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最大南瓜现身即墨 3个月疯长200多斤(图)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陆波 通讯员 李云克 孙旦杰 | 责任编辑:龙喵 2016-12-15 21:12:53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记者从即墨市获悉,经过3个月的培育,即墨国家农业高新区引进的巨人南瓜试种成功,目前重量达到200多斤,是青岛地区最大的南瓜,实验成功后将向周边地区进行推广,提高南瓜种植产量。今年,当地建起的现代农业科技示范棚引进60余个优质新品种,打造成为了即墨现代农业的展示引领平台。

  预计能长到500斤

青岛最大南瓜现身即墨 3个月疯长200多斤

  “这个南瓜经过3个月的生长已达到200多斤,并且仍在加速生长,在温湿度最适宜的时期它一天就能长二十几斤,是青岛地区目前最大的南瓜,预计能长到500斤左右。”15日,在即墨国家农业高新区温室大棚里,相关技术人员介绍说,这种南瓜品种称为巨人南瓜,是即墨国家农业高新区今年夏季从福建引进,经过太空育种而成,有数据记录该品种最大可长到820斤。

  该南瓜品种具有明显区别于普通南瓜的特征,茎粗、蔓长、叶片大、瓜柄特粗,长成的南瓜直径非常大,一个人几乎都抱不过来。据介绍,巨人南瓜幼瓜黄色,老熟瓜橙黄色,瓜形以椭圆形,球形、扁圆形为主,有很强的观赏性和一定的食用性。

  据了解,即墨国家农业高新区引进该品种主要为了探索它在本地的适应性,并总结一套成熟的技术规程,实验成功后向周边地区进行推广,这将是大沽河沿岸生态观光旅游的又一大亮点,同时也将大幅提高南瓜种植产量和收益。

  即墨国家农业高新区技术人员李丰介绍说,随着国内外专家对蔬菜的进一步研究,发现大南瓜不仅营养丰富,而且长期食用还具有保健和防病治病的功能。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