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粗心食客当面被扒手偷 民警提示年末注意防盗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7-01-02 21:23:51

粗心食客当面被扒手偷 民警提示年末注意防盗

粗心食客当面被扒手偷 民警提示年末注意防盗

    今天要给大家讲述的是一个发生在餐厅里的扒窃案例。犯罪嫌疑人在被害人面前,轻松偷走了手机、钱包,作案手段十分典型,今天我们就用这一案例,来看看在餐厅、饭店内如何防盗。

    这是发生在去年12月11号的一起案件,在和兴路的一家快餐店内,一男一女两名受害人相对坐在桌子两侧,女子将包放在一旁的座位上,扒手用衣服搭在女子身后的座位上作为掩护,先后两次,从女子包内盗出物品,随后快速离开餐厅。

    被害人事后才发现,自己丢失了人民币600元以及价值799元的红米手机一部,随后报了警。经过查看监控视频,民警判断这名男子应该是一名惯犯,不出意外会在附近再次作案,于是民警加大了在附近餐馆的巡查力度。

    民警介绍,像这样的作案方式,是餐厅内扒手实施盗窃的主要手段,利用受害人在吃饭或交谈时,从其后方将财物盗窃走,其中就餐的女性和喝酒较为热闹的餐桌,容易被扒手盯上。

    餐厅里另一种较为常见的失窃场景,是在取餐或者交费的时候,扒手在受害人后方进行盗窃。

    民警提醒,在就餐时,同伴应该互相帮忙照看财物,防止给扒手可乘之机。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