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暖! 青岛筹措1.4亿元 为困难群众发春节红包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张鸣飞 2017-01-09 21:09:22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月9日讯(记者 张鸣飞) 近日,为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权益、安排困难群众节日积极筹措资金、调集慰问物资,青岛市委、市政府下发了《关于做好2017年新年春节期间困难群众生活安排工作的通知》。截至目前,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共筹措资金1.4亿元,其中实物折款3047万元,用于春节期间困难群众生活安排,为全市困难群众精心准备了一份春节大礼,确保全市困难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城市低保对象春节期间可领150元生活补助

    今年,青岛市将按照城市低保对象每人150元、农村每人100元的标准给全市低保对象发放春节生活补助,补助金将随1月份低保金发放到低保对象手中。全市将为3万名城市低保和10.3万多名农村低保困难群众发放春节生活补助金约1480万元。

    此外,2016年青岛市部分地区遭受干旱、台风等自然灾害,部分农作物受灾减产,给受灾群众生活造成了困难。青岛市政府争取了中央专项冬春救灾资金600万元,各相关区市配套了救灾资金,对受灾缺粮等生活困难的灾民积极开展生活救助。

    根据青岛市城乡困难家庭冬季取暖补助制度规定,给城乡低保家庭和获得大病医疗救助的低保边缘家庭每户分别800元和400元的冬季取暖补助共计4202万元已全部发放到位,全市2017年1月份城乡低保资金约8000万元和2016年11月份物价联动补贴约260万元也将于春节前及时足额发放到困难群众手中。

    近千万元慰问金将送到困难人员手中

    元旦春节期间,全市市直部门和各区(市)将深入部分贫困村、贫困户、贫困老党员、困难残疾人、农村敬老院、残疾人托养中心,为困难群众和困难单位送去慰问金和米、油等慰问品。

    青岛市相关部门积极行动,共筹集资金近千万元,走访慰问及救助困难群众和困难单位。

    其中,市总工会分六路将筹集的528万元送温暖资金送到了49家市直工会,全面启动全市工会2017年元旦春节期间送温暖活动。工会送温暖活动有“五送”,即“送岗位”、“送慰问金”、“送物资”、“送电影”、“送农民工平安返乡”等。

    青岛市司法局筹集47万(实物折款)走访慰问特困服刑戒毒人员家庭、长期不会见服刑戒毒人员、“春雨帮扶”困难人员和法律援助受援人员、特困律师等。

    市残联召集了青岛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狮子会、残疾笑姐爱心助残团队等助残团体和志愿者组织,发动为残疾人“春节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共走访慰问困难残疾人4520户,发放慰问款物125万元。

    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共筹集25万元组织各区(市)开展以“就业帮扶真情相助”为主题的就业援助月活动,针对失业人员等援助对象开展送政策、送岗位、送技能、送温暖活动,对家庭生活困难的失业人员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

    市卫计委筹集20万元走访慰问患大病特殊困难职工和对口帮扶困难职工。

    据初步统计,春节期间,各区市共筹集资金6000多万元,其中实物折款2900万元,走访慰问及救助困难群众约6.8万户,走访慰问敬老院、福利中心、贫困村、困难企业、社区慈善超市等1500多个。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