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央视关注7053次绿皮火车 穿越时光的列车(图)

来源:新华网-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7-01-16 21:34:58

央视关注7053次绿皮火车 穿越时光的列车

(图片来源:新华网)

央视关注7053次绿皮火车 穿越时光的列车

1月13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新春走基层”栏目,以“庄户列车上的新变化”为题,报道了7053次列车(俗称绿皮小火车)方便沿线村民出行、带动村庄致富的新闻。春运开始,7053次小火车再次引起了关注。

  今年的春运已经正式开始,每年春运,除了一票难求和人山人海的场面,还承载了许多难忘的经历和故事,从今天开始,我们也将为您带来《春运故事》系列报道,讲述春运中的那些酸甜苦辣。济南铁路局青岛客运段有一趟列车,即便是在繁忙的春运,旅客也不是很多,而在高铁列车动辄每小时两三百公里的飞驰下,这趟列车却仍保持着每小时32公里的时速。这就是山东省唯一还在营运的绿皮车7053次列车,很多乘客把它叫做庄户列车,但更多人把它叫做时光列车,因为置身列车中,人们仿佛感受不到时光的流逝。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