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跨市转运先心病早产儿 上演生死时速(图)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作者:隋 峻 | 责任编辑:龙喵 2017-01-18 21:34:21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青岛市妇女儿童医院院前急救转运赴日照转运特别危重早产儿,请@青岛交警@青岛交通广播FM897帮忙提醒沿途避让一下,经海湾大桥,环湾路,杭鞍快速路,辽阳西路到青岛市妇女儿童医院,约一小时左右到达海湾大桥,谢谢!”“车号鲁B786D9救护车,现在G22前往海湾大桥途中,大货车挺多,雾霾较大,请避让一下,患儿病情不稳定,急需尽快赶回医院@青岛交警”……1月5日,市妇儿医院EMSS院前急救转运团队于日照返回青岛途中上不断发出求助微博。

青岛跨市转运先心病早产儿 上演生死时速

  缘起1月3日下午5时,市妇儿医院重症医学中心主任李自普接到了日照中医院发出的请求急症转运的求救电话。一名孕35周三天的剖宫产患儿,生后即出现严重青紫、呼吸增快,检查发现患儿存在大型动脉导管未闭、重度肺动脉高压,经日照中医院积极救治仍不能有效缓解病情,且出现心力衰竭、呼吸衰竭的危急情况。经李自普详细询问病史、认真分析病情,重症医学中心和心脏中心的各位专家立刻论证并完善了转运方案,准备立即启动市妇儿院EMSS体系成立以来的首次跨市转运。只可惜天公不作美,当天傍晚突然天降雾霾,持续了整整一天半,为了患儿的安全只得暂缓出车。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