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四部门联合倡议:少放烟花爆竹 呵护岛城蓝天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徐美中 2017-01-20 13:23:04 字号:A- A+

    晚报讯 19日,市文明办、环保局、团市委、市妇联等4部门联合发出倡议,号召市民春节期间尽量少放或不放烟花爆竹。

    四部门在倡议书里表示,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人们习惯以燃放烟花爆竹来传达喜悦、表达祝福。但燃放烟花爆竹会产生大量的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烟尘等污染物,导致大气中的PM2.5浓度大幅度上升,危害人体健康。烟花爆竹燃放时产生的高强度、高密度噪声,对老人、儿童以及患有心脑血管系统疾病的病人危害较大。同时,燃放烟花爆竹增加了火灾隐患,产生的大量碎屑也会加重环卫工人的清扫负担。为过一个低碳、绿色、环保的春节,四部门倡议广大市民:尽量少放或不放烟花爆竹,可以以贴春联、拜年、电子鞭炮等更环保、更健康、更具年味的形式替代;燃放烟花爆竹时一定要遵守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在规定时间、规定地点燃放,不要燃放噪声过大的烟花爆竹;节日期间一旦发布重污染天气预警,主城区将禁止一切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和活动,为了岛城的蓝天和大家的健康请您支持和配合。

    此外,还倡议广大市民文明祭奠、注意防火,在春节期间选择绿色出行方式,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少开私家车。倡议书中说,“市民朋友们,空气质量与我们息息相关,每一个人都是雾霾的受害者,同时也可能是雾霾的制造者。让我们携起手来,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倡导文明新风,少放烟花爆竹,为呵护岛城的那片蓝天做出我们的贡献! ”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徐美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