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节•拍】逛红岛千佛山大集 红绸子映红新年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徐恺 | 责任编辑:郑言 2017-01-22 22:09:38

【节•拍】逛红岛千佛山大集 红绸子映红新年

    【编者按】春节临近,举国欢腾。为了回味浓浓中国年味,体现青岛地方特色,本网自即日起推出【节·拍】系列报道,以图文并茂的方式,讲述春节故事,记录感动瞬间。青岛新闻网和您一起,带着期盼与追求,拥抱新年!

相关报道>>>>【节·拍】王哥庄大馒头已成特色产业 远销全球

            【节·拍】逛北宅毕家村大集 崂山特产年味浓

            【节·拍】即墨榼子传人 非遗作品引来海外顾客

            【节·拍】鲜花扮靓新年 上万种鲜花绽放枯桃

            【节·拍】78岁老农民卖灶王爷 你了解辞灶吗

    青岛新闻网1月22日讯(记者 徐恺) 腊月二十五,红岛百年大集——千佛山大集进入年前采购高峰,红岛当地小海鲜、渔村馒头、老花布等渔家特色产品销量最旺。

    已在大集连续四年卖腊肉的孙先生告诉青岛新闻网,进入腊月,腊肉的销量很客观。虽是南方美味,年集一天能卖到400斤左右,大大出乎预料。

    在花布摊,摊主王先生表示,红绸子是红岛大集的一大特色。红岛渔民过年都要在门上系上红绸,象征日子红红火火。与此同时,渔民也会在船上系上红绸布,以此祈祷出海的人平安,鱼满舱虾满筐。

    千佛山大集历史悠久,清光绪三十二至三十四年(1906-1908年)红岛域内设有肖家集市一处,地点为萧家村西北炮台处,俗称炮台集,农历逢五排十开集。清宣统二年(1910年)农历正月初十,萧家集由村西北炮台处迁入村内。

    1922年,域内又增设韩家庄集市一处,农历逢二排七开集,是农渔民和商贩的主要商品交易场所。但由于地处偏僻,赶集极为不便。1980年冬,红岛公社机关迁往千佛山,萧家村集也随之迁往千佛山,集名改为千佛山集,集日不变。

    千佛山大集位于岙东路千佛山附近,市民可乘坐765路、902路、925路在晓阳站下车。自驾车可从青兰高速及胶州湾大桥红岛口下。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