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市民香港游买万元瑞士表 想退货却退不了(图)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7-02-26 21:32:12

市民香港游买万元瑞士表 想退货却退不了

市民香港游买万元瑞士表 想退货却退不了

    旅游总少不了要购物,一年多前,市民纪先生跟团到香港玩的时候,花一万多元买了一块表,可是这块表现在已经成了他心头的烦恼。

    照片里这块金色的手表,就是纪先生从香港买回来的,为了办退货,现在已经交给了旅游团的领队。

    这块表价值一万两千多人民币,回到青岛后,表还没戴,纪先生就后悔了。

    纪先生:“找了表店的我的朋友落实了一下,第一怀疑不是手工制作的表,第二价值没那么高。”

    记者看到,在当初买表的购物发票上写着,六个月可以百分之百退货,不过货品必须没有损坏,亦没有因使用而导致的损耗。拿着发票,纪先生找到了报团的山东旅行社国际旅游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要求领队给协调退货。

    因为表链上有划痕,香港的购物店说啥都不退货。为此,旅行团领队倪先生表示,他们和购物店进行过交涉,也向香港旅游局投诉了此事。

    旅行团领队倪先生:“我当时起诉了店铺,跟香港旅游局把这个事情摆清楚了以后,香港旅游局给我的回复是说,店方这么做没有过失。店里不存在假的东西,只是这个品牌,你想瑞士一共一千还是两千多个品牌,咱不可能说一一都了解。”

    退货一事,前前后后胶着了一年多,最后倪先生提出,由自己出5000元钱,买下纪先生这块表。

    旅行团领队倪先生:“我也没有这个经济能力去买这块表,五千块钱,真事,我就有五千块钱。我也跟纪叔叔说了,是我带着你们进的这个店,我没逼着你们买,第二你们也看好了,后来退不了,我也尽了力了。”

    纪先生:“你想想,我一万两千八买的表,五千块钱收回去,我七八千块钱都白扔了。我这个损失,我这个伤害有多大。这是旅行社指定的店,你们之间有联系,你领我去的,你必须负责处理这个问题。”

    旅游时购物确实容易冲动,我们也劝大家,尤其是老年朋友,在旅游时,对一些自己拿不准的品牌先别急着下手,有条件的话用手机上网搜一搜相关信息,或者让家人帮着查一查。而旅行社方面,既然把人带进了购物店,也要尽可能地为游客提供商品的详细信息,别让游客稀里糊涂的买了一堆东西,最后由此引发纠纷,无论对哪一方都是麻烦。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