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所谓伊人在水之湄 青岛女艺术家邀请展今开幕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 责任编辑:山峰 2017-03-05 21:32:54

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青岛女艺术家邀请展开幕

    青岛新闻网3月5日讯(记者 任俊峰)“所谓伊人,在水之湄”,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即将到来之际,由叶东炜、窦凤至策展,青岛市城乡规划展示中心、中国雕塑院青岛分院主办,青岛雕塑馆等承办的“在水之湄-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青岛女艺术家邀请展”于3月5日在青岛雕塑馆正式开展,这是继2015年、2016年之后,在青岛雕塑馆连续举办的第三届庆三八岛城女艺术家作品展。

    作为青岛雕塑馆2017年展览重要组成部分,展览共展出孙小娥、李黎、张海珍、赵辉、姜东昭、袁琳、徐海芹、徐雅惠、高峰、黄萌等十位岛城女艺术家的水彩、雕塑、油画、国画、书法等艺术佳作100余件,集中展示了青岛当代女艺术家群体的卓越精神风貌和独特艺术魅力。

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青岛女艺术家邀请展开幕

    相比前两届,此次展览注重打破门类限制,强调女性艺术家的群体性和展品的多样性,在保留传统项目水彩画、国画、油画的基础上,首次将雕塑、书法等融入展览,以更开放、包容的学术精神,展现青岛女艺术家群体的“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参展作者既有大学美术教师,也有中小学美术教师,她们都是岛城中青年女艺术家的杰出代表。

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青岛女艺术家邀请展开幕

    通过此次展览,观众不仅可以近距离欣赏到“水彩艺术的灵动婉约,国画艺术的精致淡雅,油画艺术的饱满艳丽“,也可以欣赏到”雕塑艺术的清秀隽永,刻字艺术的粗犷豪放”。展览期间,主承办单位还准备了丰富多彩的艺术活动以飨观众,包括3月5日上午的现场作画、下午的慈善义卖、3月19日的艺术讲座等,精彩纷呈,不容错过。展览自3月5号开展,至3月26号结束,展期近20天,免费对外开放,欢迎广大市民前来参观。

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青岛女艺术家邀请展开幕

    “在水之湄-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青岛女艺术家邀请展”之后,4月8日,青岛雕塑馆还将联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陶艺学会举办“士别三日·国际陶艺学会中国会员展暨四方水土·青岛第二届国际陶瓷艺术展”,届时会有众多中外陶艺名家的大量艺术佳作汇聚青岛,与观众见面。

    

    观展地址:青岛雕塑馆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东海东路66号(青岛雕塑园内)

    周二至周日10:00至16:00开馆,周一闭馆,免费对外开放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