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故事】青岛地铁女总工:每天爬40层楼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志文 | 责任编辑:龙喵 2017-03-06 21:08:58

【青岛故事】青岛地铁女总工:每天爬80层楼

    12年,她从技术员变身总工程师

    3月6日,虽然青岛已是春天,但清晨的气温仍接近零度。早上7点50分,青岛新闻网记者驱车来到青岛地铁1号线安青区间(安顺路站至青岛北站)施工工地。见到李秋艳时,她已经穿好反光背心,戴好安全帽,准备下井查看施工进度了。

    李秋艳身材不高,戴着眼镜,说话简洁明快。她脚踩一双土灰色的劳保鞋,身穿一件红色的工作服,再加上荧光背心,在工人队伍中格外显眼。在众多比她高一头的男工人中间,李秋艳时而微笑着指点工人们手头的工作,时而拿起手机接听电话,并没有一丝柔弱的气质。

    李秋艳是中铁十七局青岛地铁1号线土建2标段的总工程师,也是青岛地铁全部在建线路土建工程中唯一的女总工程师,在参建青岛地铁之前,她还参与过忻阜高速、龙青高速等大型工程的建设。李秋艳的老家在辽宁省,毕业于辽宁科技大学交通工程专业,2004年就业,成了中铁十七局的一名技术员。从一名技术员,到如今成为总工程师,她用了12年时间。

    她告诉记者:“业内一直有女人不方便下井这一说,有说法是女人体力差,也有说法是井下大部分都是男人,女人内急不方便解决。”刚刚工作时,李秋艳也遇到过这种尴尬,到了工地,却不能下井。随着工作年限的增加,经验的积累,李秋艳渐渐熟悉了工地的工作,经常跟随男同事一起进隧道,学习施工经验。就这样,她的努力得到了单位的认可,慢慢地从技术员成为项目工程部部长、副总工程师,去年,她又成为了青岛地铁1号线土建2标段的总工程师。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