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两会青岛声音】青啤孙明波:中国经济"质"存高远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王安 陈志伟 徐恺 徐斌 | 责任编辑:龙喵 2017-03-07 21:14:56

【两会青岛声音】孙明波:中国经济'质'存高远

青岛啤酒酿造状元于江虹手持“测糖表”,认真检测麦汁浓度。

    笃守品质定力 精益求精“质”高无上

    孙明波认为,要解决供需错配这对矛盾,必须从供给方找原因,对症下药,让提高供给质量的理念深入到每个行业、每个企业心目中,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的强烈意识,全面提高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提升核心竞争力。

    在孙明波看来,“但凡发展势头良好的老字号,一定是把质量放在第一位,这种精益求精的文化必须传承下去。”

    百余年来,青岛啤酒以虔诚的工匠精神,视质量为生命。

    储存啤酒花的恒温冷库到生产车间的距离,酿酒师每一步的时间都需要精确到分;每一滴酿造水都要经过7级处理、50多项指标检验;清洗一只啤酒瓶需要30分钟;花比别人高几倍的价格,使用吸氧材质啤酒瓶盖内垫,仅仅是为了消费者喝到更新鲜的啤酒;输酒管道用水洗净后,还要再用1吨多的啤酒冲掉残留的水分……制度保障、言传身教,耳濡目染,工匠精神在114年的青啤,似最为稳定的遗传基因,代代薪火相传。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