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畅安青岛】还原海底隧道车祸:变道撞翻车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 责任编辑:山峰 2017-03-12 21:23:38

【畅安青岛】加塞乱变道 这些习惯你有吗

加塞、乱变道等不文明交通习惯仍然普遍存在

>>>>>>【畅安青岛】四位交通大咖跟你畅聊"治堵策"

>>>>>>【畅安青岛】治堵先治乱 治乱必从严

>>>>>>【畅安青岛】哪些开车陋习你最烦

>>>>>>【畅安青岛】交警曝光43名酒司机 按上限处罚

>>>>>>【畅安青岛】20项交通违法行为 最恶哪样

【畅安青岛】加塞乱变道 这些习惯你有吗

 青岛新闻网3月12日讯(记者 任俊峰)在近期青岛交警组织的“不文明交通行为”网络评选中,加塞抢行和随意变更车道排名靠前。据交警部门统计,每年因为加塞和乱变道导致的交通事故,占到了事故总数的四成以上。

    3月6日,青岛海底隧道发生一起交通事故,就是因为乱变道而引发的。当日15时30分,张某驾驶的奔驰轿车与翟某驾驶的本田轿车,均由黄岛往青岛方向行驶,行驶中张某的车右前侧与翟某车的左侧相撞,致翟某的车辆撞隧道防护墙后翻车,造成两车辆及隧道防护墙损坏。

    经过交警部门的认定,张某驾驶车辆违法变更车道,违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四十四条第二款之规定,应承担事故的主要责任。翟某未按照操作规范驾驶机动车,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二十二条第一款之规定,应承担事故的次要责任。

    市南交警大队隧道中队纪尚松队长告诉记者,在隧道内行车应该牢牢遵守三个原则,一是不允许变道,二是不得超速行驶(海底隧道限速80公里),三是应该注意控制车距(一般不低于30米)。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