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畅安青岛】哪些开车陋习你最烦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7-03-07 21:14:56

 【畅安青岛】哪些开车陋习你最烦

>>>>>>【畅安青岛】四位交通大咖跟你畅聊"治堵策"

>>>>>>【畅安青岛】治堵先治乱 治乱必从严

    【畅安青岛大家行 青岛新闻网独家报道】

    青岛新闻网3月7日讯(记者 任俊峰 陈志伟 实习记者 鄂梦遥 王润科) 近日,青岛新闻网连续播发【畅安青岛】系列访谈栏目,持续引发网友热议。

    近年来,青岛市的交通治理工作取得显著成效,2016年,青岛市区路网高峰平均车速较两年前提高约28.81%。在全国有影响的60余个城市的“交通延迟指数”排名中,青岛位列全国第19位,比2015年下降了10个位次。在“主要城市拥堵缓解”榜单中,杭州、青岛交通拥堵缓解最大,位居前两位。

    这一令人振奋的成绩的取得,与交警部门“治堵先治乱 治乱必从严”的工作思路分不开。对于交警来说,交通秩序整治最重要的是将法律执行到位;对于市民来说,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摒弃那些交通陋习,对于城市交通的畅通和自身的人身财产安全至关重要。本期访谈节目,青岛市交警支队负责人和我市法律专家、媒体代表就来聊一聊《哪些开车陋习你最烦》。

    自即日起,交警通过本网开通交通违法曝光台。对一些影响安全和畅通的严重道路违法行为,给予即时性、常态性地通报。网友发现交通违法行为,可以通过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留言,您对青岛的交通管理工作有什么意见和建议,也请向我们即时反映,本网记者将跟进报道网友呼声,与交警部门联动解答网友提问。

    【畅安青岛】记者QQ:2596636079。【畅安青岛】QQ讨论群:573550444。

    以下是【畅安青岛】嘉宾访谈第三期精彩实录:

    交通违法行为:哪些开车陋习你最烦

    高艳(青岛新闻网《民生在线》主持人):在这期节目开始之前,我通过咱们交警部门了解到一些信息,虽然我们青岛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保持了长期的稳定,治堵工作成效明显,交通秩序整治工作不断推进,但事故总量仍然较大。其中,99%的交通事故都是由交通违法造成的。很多驾驶人都存在一些交通陋习,看似小事,但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就成了大事。比方说:争道抢行、车窗抛物、路怒、不礼让行人,这些都是不文明的交通行为。所以倡导文明交通、文明出行就显得尤为重要。

    邱磊老师,我听过您的一期节目,就是关于这个路怒症的。那期节目真是热闹,咱们的市民朋友们、尤其是司机朋友们那个发言真是激烈。让我们见识到了各种各样的交通陋习。您能简单帮我们回忆一下,在您所主持的这么多节目中,有没有关于文明交通、文明出行,印象最深的桥段?跟我们分享一下。谢谢邱磊老师。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