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故事】爱刺绣的大师傅 未完作品值60万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谢小真 孙志文 | 责任编辑:郑言 2017-03-15 21:16:26

【青岛故事】爱刺绣的大师傅 未完作品值60万

图为辛克军绣的《清明上河图》局部

     2012年,辛克军花了三四千元买回一幅《清明上河图》,全长22米,光照着绣的图册就有厚厚两大本。“我还没开始绣,卖家老板就给我出价50万,要买我绣完了的。我说我白天要上班,真没时间绣,绣完了还不得猴年马月。他还不死心,又给我加了10万!”

    这幅22米的巨制,目前辛师傅仅完成了近3米,他说,这幅绣品要求很高,连最普通的一棵树都要用6种颜色;一个人物高不足2厘米,但还要仔细地绣出衣裤、鞋子的轮廓,最后还要用黑线勾边,突出人的肢体和动作,不能出一点儿差错。

    还有一幅画,辛克军说,任谁给他搬座金山他也不卖的。这是一幅长3米半的十八仕女《琴棋书画图》。它为什么这么“值钱”?一向话不多的辛师傅笑了笑,“让俺媳妇说吧。”原来,辛师傅的爱人王君偏爱古典美女,这幅仕女图正是为她而绣。“到现在我都记得他抱着图兴奋地搁到我跟前,让我猜猜他淘到啥宝贝了!到现在,我们俩时常拿出来欣赏一番,算是60后也跟风秀了把恩爱!”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