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新青年】汉服姐姐玩穿越 穿着古装逛台东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孙志文 | 责任编辑:郑言 2017-03-21 21:48:15

【新青年】汉服姐姐玩穿越 穿古装逛台东

    【往期回顾】

    (文/于泓 摄影/孙志文)

    尽管不是明星,但赵小乔跟闺蜜在台东逛街的时候,总是回头率最高的一个,经常有路人上前求合影,这并不是因为小乔姑娘的颜值有多逆天,主要是无论姑娘走到哪,总是一身精致的汉服,像是从仕女图里走出来的穿越者,也有人直接叫她“汉服姐姐”。

    “汉服的叫法其实是不准确的,汉唐宋明,很难说哪种款式的衣服就是汉服。”第一次见小乔姑娘,人家就普及了一个知识点,但记者的注意力全在姑娘这一身行头上。粉色的褙子、淡黄色的宋裤,再配上过腰的长发,走在街上的小乔姑娘,与行人完全是两种画风,至于褙子、宋裤这些词,也都是小乔姑娘科普给记者的。

    你印象里的穿汉服的姑娘都是些什么人?是青涩的高中生,还是大学社团里的古风爱好者?小乔姑娘说出自己的年龄时,吓了记者一跳,小乔姑娘今年33岁,娃都能打酱油了。

    小乔姑娘说,驻颜有术,万事不操心是一方面,另一方面就要归功于自己这几年读诗词和这一身汉服行头。在小乔姑娘看来,一件衣服对气质的提升绝对是看得见的。说了这么多,你以为小乔姑娘是个沉溺于古风幻想的怪咖就错了!现实中的小乔姑娘不仅经常把自己打扮得一身仙气,赚钱更是一把好手,去年光靠卖自己设计的汉服,她就赚了将近20万。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