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穿回女装的大喜哥:被流放的人要为自己活(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孙志文 | 责任编辑:郑言 2017-04-06 21:21:40

穿回女装的大喜哥:被流放的人要为自己活

    “小八不争气!小八不孝顺!”

    刘佩麟住的地下室没有厕所,需要方便的话只能先在桶里解决,然后再倒到路边的下水道里,因为这种无奈的生活方式,刘佩麟没少被邻居们投诉,大家不仅觉得他穿着怪异,而且还不卫生。

    像刘佩麟这样的情况,能不能申请廉租房,最起码让他能有一个稳定的家?刘佩麟说,之前有媒体的记者也想到过这点,带他找过中山路街道民政科的工作人员,他说,对方的答复是“比他特殊的情况有的是”,而且他的收入超标了。

    退休后的刘佩麟每月有1750块的退休金,刘佩麟说,现在的地下室不要钱,每个月要是不出意外的话,这些钱倒还够花,但上个月恰逢清明,刘佩麟买了些祭奠老人用的东西,再交完水电和物业费,自己的退休金就剩下了10块钱,如果不是之前帮助过他的朋友,借了几百块给他,刘佩麟这个月又不知道该咋过了。

    “你看,这是我清明写给爸妈的信。”刘佩麟拿着自己的日记给记者看。

    “爸妈,您们离开我也有三十三年啦,请您们原谅我,我在这个世界上活得并不那么好。颠沛流离了二十一年,尝尽了人间的甜酸苦辣,没办法只能换下女装,想再找回自己,可是我又错啦……妈妈,从父亲病倒的那天起,咱家就没离开过贫困,到现在我还是贫困潦倒,是小八不争气,是小八不孝顺……”

    在采访快结束的时候,刘佩麟正好要去买今天的报纸,走到小区门口的时候,碰到了认识他的小区住户。“大喜哥啊,这可是青岛名人,我沾沾你的光,让记者给咱合张影。”刘佩麟没有搭话,脸上一直挂着微笑挥手跟记者道别,似乎旁人的眼光,他都不在乎了。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