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故事】二宝妈抗癌记:愿儿子记得我模样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志文 鄂梦遥 | 责任编辑:郑言 2017-04-12 07:00:12

【青岛故事】二宝妈抗癌记:愿儿子记得我模样

    【往期回顾】

    【青岛新闻网独家】

    (文字/鄂梦遥 摄影/孙志文)

    “要是我现在没了,儿子连妈妈长什么模样都不知道,我至少让他记得我的样子啊。”说到小儿子博文,杨迅抽了张纸巾抹去眼角的泪水,向记者微微一笑。

    她叫杨迅,今年32岁,是两个孩子的母亲,在青岛从事教育工作。就在5个月前,她确诊患有黑色素瘤晚期,这是一种发病率只有十万分之一的恶性肿瘤,因其疾病进展和恶性程度几乎在所有肿瘤之上,黑色素瘤也被称为“癌王”。

    自此,她开始和这个“癌王”作斗争。从靶向治疗,到介入化疗,从最初的胆怯,到坦然面对,靠着坚强的意志,本来被医生判定生命仅剩不到3个月的她,现在已经挺过了5个多月,杨迅已然创造了一个奇迹。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