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组图:玉文化盛宴 武汉博物馆馆藏玉器亮相青岛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 责任编辑:山峰 2017-04-13 14:57:14

组图:玉文化盛宴 武汉博物馆馆藏玉器亮相青岛

清乾隆碧玉碗

    青岛新闻网4月13日讯(记者 任俊峰)4月13日,记者从青岛市博物馆获悉,《天地精灵 璀璨江汉——武汉博物馆馆藏玉器精品展》将于4月15日在市博物馆开展。

    本次展览由“天地圣灵——礼仪用玉”、“巧夺天工——陈设玉器”、“温润秀美——玉佩饰”三个部分组成。共展出108件上启新石器时期,下至明清,不同类型的代表性玉器精品,同时辅以详实的文物说明、纹饰拓片及相关文字、图片知识介绍,方便观众了解中国玉文化的起源发展、风格特征等知识。

    展出玉器大到作为祭祀天地鬼神、定国安邦的礼器,小到作为个人身份、品性象征的玉璧、玉珩、玉牌、玉串饰,以及各种造型的玉摆件、挂饰等,大多为传世品,以其独特的造型,高超的雕刻工艺,丰富的寓意,全面诠释几千年来一直为中国人所钟爱的玉器在宗教信仰、社会价值和个人情怀的功能与角色。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