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小真跑两会】沈晓东:青岛应建智能停车平台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徐恺 陈志伟 鄂梦遥 刘龙 | 责任编辑:郑言 2017-04-15 07:02:03

    市政协委员、青岛华通资本投资集团工会主席沈晓东接受本网专访

    青岛新闻网4月15日讯(记者 徐恺 陈志伟 鄂梦遥 刘龙)4月15日,市政协委员、青岛华通资本投资集团工会主席沈晓东接受了本网专访。本次会议,沈晓东带来了“解决停车难”的提案。

    近几年,停车难、行车难、乘车难、行路难的问题日益凸显,机动车乱停、乱放、占道、抢道等现象屡见不鲜,这些都严重影响了市容秩序和城市的通行效率。针对此现象,沈晓东建议尽快建设统一的市级智能停车一体化平台,对全市路内泊位、路外停车场以及停车诱导设施,实行统一的智能化建设改造,建立智慧停车“青岛标准”和“青岛模式”。

    为了更好地推进“智慧停车”项目,沈晓东建议先摸清停车资源现状。“我们现在对青岛各区域的停车资源、停车流量都做了基本的数据积累,包括正在做的停车诱导系统,都与未来智慧城市的大数据资源相通。”沈晓东表示,可优先将全市医院、行政办公、大型商场、交通枢纽、旅游景点等热点区域信息,接入市级智能停车一体化平台,争取用两年的时间实现停车信息采集市域全覆盖,通过手机APP实现驾车出行、停车和充电等多方位诱导服务。

    此外,停车场乱收费怎么解决?沈晓东建议道路停车收费统一预算管理,由市财政部门负责将道路停车收费纳入市级财政预算,通过市级智能停车一体化平台,对道路停车泊位、政府投资建设停车场的管理运营进行监督。

    在建设公共停车场方面,沈晓东建议市政府加大相关补贴力度,将城市维护费、城建配套费等向停车场建设倾斜,明确部门职能、简化审批程序,加快建设公共停车场,鼓励政府和社会资本建设公共停车场,丰富停车场建设及运营渠道。

【小真跑两会】林夕宝:继续提高民办教师待遇

如果您有意见建议,请扫码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发送“小真帮我问+意见建议”给我们,小真将第一时间把您的声音带给代表委员哦~

【小真跑两会】林夕宝:继续提高民办教师待遇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