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公交车上小偷联手作案 司机乘客齐心抓贼(图)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7-04-20 21:47:31

公交车上小偷联手作案 司机乘客齐心抓贼

公交车上小偷联手作案 司机乘客齐心抓贼

    乘坐公交车时司机以及车内广播,都会提醒乘客注意看管好自身物品,但是面对小偷小摸,乘客有时候还是防不胜防。前几天就有乘客在314路上被小偷盯上了,车内监控也记录下了小偷作案的全过程。

    这是314路公交车监控拍下的画面。3月15日早上9点45分左右,公交车司机葛从龙驾驶车辆由家乐福驶向汽车东站.在香港中路站,三名外地女游客上车,并询问驾驶员劲松六路具体位置,随后车辆驶入福州南路站。

    通过画面可以看到,作案的两名小偷相互配合,将目标夹在他们中间,个子稍矮的小偷将书包背在胸前,利用书包作掩护,择机将手伸进了这位女士的包里,迅速得手。很快这名警觉的乘客发现自己钱包被偷。

    发现这一情况,驾驶员立即把车停靠在路边,一边报警一边向车厢中部走去,就在此时,两名小偷开始躁动不安。

    监控画面显示,虽然有乘客阻止,但是小偷还是强行跨过了坐在座位上的乘客,从后门旁的窗户翻出了公交车,逃离现场。此时,驾驶员葛从龙迅速挡住了另一名小偷的去路。

    司机葛从龙介绍,当时车上有五六十名乘客,大家都积极配合他的工作,直到警察到来将小偷控制住带回派出所,目前该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