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姜水清:莱西将建设青岛北部绿色崛起的典范之城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 责任编辑:龙喵 2017-04-20 21:10:46

姜水清:莱西将建设绿色崛起的典范之城

国轩电池落户莱西

    全力推进经济转型发展

    紧紧围绕三中心一基地部署,找准定位,瞄准特色,加快构建莱西的产业优势。

    着力抓创新,加快发展动力转换

    莱西市刚刚制定了工业经济稳增长促发展、加快金融业创新发展等政策措施,全方位加强企业创新、智能制造、上市挂牌等方面扶持,积极推进创新驱动发展。紧盯国内、国际高端的专家、院校、科研机构,定向对接,“不求所有,但求所用”,加快建立“莱西智库”。

    着力调结构,壮大新兴产业集群

    突出抓好具备一定基础的新能源汽车、石墨新材料、现代物流、休闲产业、航空文化和信息产业,加快形成新的增长点。其中,新能源汽车产业方面,继续扶持北汽新能源汽车莱西基地项目,确保一期产能扩大至10万辆,规划25万辆产能的二期试生产,加快千亿级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建设步伐。石墨新材料方面,全面深化与安德烈·海姆教授合作,加快德安新碳材料公司推进,建设石墨烯新材料“母工厂”,提升产业化发展水平。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