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二中副校长解析面试题:重点考察价值观创新力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2017-04-24 13:42:43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4月23日讯(记者 于泓)你对回声效应有何感想,如果要在海底建一座城市你有什么思路?4月23日上午,青岛新闻网来到青岛二中自主招生考试面试考场,实地感受了一把名校招生的紧张氛围。但这些面试题要考察学生什么?什么样的孩子才能在面试里脱颖而出?记者找到了青岛二中副校长李晓轮,为家长们带来了独家解析。

    “面试要考察孩子学习的内驱力,考察孩子的价值观和思维方式。”李晓轮在接受采访时谈到,二中的面试题分为人文类和创新类两个方向,学生随机在这两类题中各选一题进行作答,与去年相比,今年的人文试题设置与去年差别不大,重点还是在考察孩子的创新力和思维方式上,创新题难度与去年相比有所增加。

    “现在的孩子学习一种技能或是钻研一些课题往往是不得已而为之,搞明白孩子学习的内驱力是什么,是我们人文题考察的一个重点。”李晓轮告诉记者,人文题侧重于学生价值观,创新题则看重学生的创新能力和思维能力,今年二中的面试题把stem学习模式融入了考题中,这样可以更全面的考察学生的学习能力。

    “我感觉难度不算太大,我自己复习了去年的面试题。”小李刚刚结束今天上午的面试,走出考场的他告诉记者,以前二中的校园开放日上,会有老师对来校参观的学生进行面试辅导,所以在面试流程上并不陌生。

    “在面试中,能够发现很多学生是有备而来,但这种生搬式的答题方式,不是我们期待的效果。”李晓轮告诉记者,在面试中他发现很多学生一上来不看什么题就生搬自己准备的资料,用这种应对考试的方式来应付面试,并不能取得好成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