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田横岛将添30万亩海洋牧场 拟年内签开发协议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 责任编辑:中石 2017-04-28 21:37:39

田横岛将添30万亩海洋牧场 拟年内签发开协议

国信蓝谷孵化园效果图

    青岛新闻网4月28日讯(记者 朱颖)4月28日,青岛新闻网记者从国信集团2017年度会议上获悉,国信集团计划首期在田横岛建设30万亩海洋牧场,目前已完成即墨田横岛周边200平方公里海域本底调查。计划年内与即墨市政府签订海洋产业投资开发协议,同时在30万亩海域内选择条件相对成熟的1万亩海域先行建设试点,为后续规模化海洋牧场建设积累宝贵经验。

    5.5亿元大众创业投资母基金

    去年以来,国信集团抢抓青岛市建设财富管理金融改革试验区机遇,相继完成融资租赁公司、创新股权投资管理公司、互联网金融公司的设立,强化青岛银行、青岛农商行、中路财险、陆家嘴信托等金融股权管理,推进泰信基金等金融牌照并购、金融超市及互联网金融资产交易中心建设,“融投贷保服”综合金融产业链条日益完善。

    成立海天(香港)金融发展公司,迈出国际化发展战略第一步,为全球化资产配置奠定平台基础。获批私募基金管理人资质,发起设立40亿元产业并购基金、5.5亿元大众创业投资母基金,为实体经济搭台,为创新经济服务。

    今年,国信集团将持续完善金融链条,继续坚持以科技金融、综合金融为核心特色的金融资源整合运作平台、地方金融及金融服务业态拓展平台、国内外金融机构对接平台的定位,优化战略规划,逐步向控股型企业发展。在继续做好担保、小贷、资产管理等现有业务基础上,加大对境内外券商、基金等投资力度,实现核心金融牌照资源获取上的突破。

   在完善金融业务的同时,着力强化风险管控能力,推进风控和内控体系标准化建设,完善客户评级及风险指标预警体系,在类金融业务“产能过剩”所引起的同质化竞争环境中提高应对能力。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