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男子探索星空23年:一张唯美照片要拍几十小时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 责任编辑:莫非 2017-04-30 06:25:40

男子探索星空23年:一张唯美照片要拍几十小时

    原标题:星空如此美丽 他已探索23年

    科技改变生活,这对于整天沉迷在星空中的人来说感受尤为明显,正因为人工智能的不断深入,让周昆们可以窥探更加遥远的宇宙,这在十几年前是无法想象的。岛城天文爱好者周昆接触星空已经23个年头,在第19个年头的时候这个以往的爱好成为了他今后生活的饭碗,也正因为如此,可以让他在异常安静的胶州洋河镇艾山天文台专心致志地去接触无限的宇宙。随着不断地承接国际观测任务,宇宙好像同时打开了好几扇大门,一对一的配比也让艾山天文台里的设备越来越多,人类智慧与宇宙的对话愈加深入。

    一张照片要拍几十小时

    很多人看到周昆拍到的深空天体照片时都会发出惊叹,因为图片中呈现的宇宙是那样的迷人和璀璨。不过却很少人知道,天文图片的获得过程十分艰苦和漫长,前后加起来往往需要几十个小时才能拍出一张作品。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