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31.7℃!游客春游遇上了“青岛之夏”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7-04-30 13:10:58 字号:A- A+

31.7℃!游客春游遇上了“青岛之夏”

假期首日气温飙升 气象台表示市区真正入夏一般在7月2日前后

    晚报讯 昨日岛城晴空万里,气温继续升高,白天的最高气温市区升至24.8℃,其他区市最高在黄岛区,飙升至31.7℃,为今年入春以来的气温新高,游客春游遇上了“青岛之夏”。虽然气温升高,但据此认为我市真正入夏还为时过早,市区一般7月2日前后入夏,而且目前早晚温度还比较低。

    据市气象局统计,今年4月我市气温偏高,截止到27日,全市平均气温14.1℃,比常年偏高2.1℃,市区13.1℃,比常年偏高2.1℃。4月上中旬由于暖空气势力较强,全市最高气温大多都在20℃以上,下旬前期受冷空气的影响,气温略有下降。总之,4月气温整体偏高,尤其以中旬偏高幅度最大。

    降雨方面,今年4月降雨的频次还是比较高的。虽然降雨出现的频率比较高,但是总体雨量都比较小,对缓解当前春旱作用不大。接下来的5月份,我市的降雨会不会有所增多呢? “按常年统计情况看,5月份我市的降水比前几个月明显增多,常年全市平均降水量超过了50毫米,从目前的气候趋势预测来看,5月份我市降水量和常年差不多。 ”青岛市气象台台长薛允传介绍。 5月5日将迎来24节气的 “立夏”,据介绍,气候学以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稳定升到22℃以上才算是进入夏季,按照这样的标准,青岛市区常年的入夏时间往往是在7月2日前后。从大青岛的范围来看,即墨一般入夏最早,要到6月17日前后,平度、莱西6月19日前后,其他区市入夏时间多集中在6月下旬。(记者 梁超)

    下周沿海可能多雾

    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我市以晴间多云为主,30日下午我市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西南风短时北风,30日西南风较大,陆地4-5级阵风6级,海上6-7级阵风8级。气温逐步回升,最低气温沿海地区16~18℃,内陆地区最低14~16℃,最高气温沿海地区20~25℃,内陆地区最高24~31℃。下周我市天气总体较好,以多云到晴为主,5月4日有小雨。气温起伏较大,市区及沿海地区最低气温13~16℃,最高气温16~22℃.内陆地区最低气温10~14℃,最高气温19~28℃。以偏南风为主,风力3-4级,5月4到5日,海上风力较大,南风转北风 6~7级阵风8级。另外,下周尤其是前期东南风盛行,沿海可能多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