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一季度青岛"城建大数据":青岛中学进入装修阶段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2017-05-02 13:25:46 字号:A- A+

    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图书馆、青岛中学等10个项目进行安装与装修;市立医院东院二期、青大附院东院区二期3项目进行二次结构砌筑;河西中学已经签订土地补偿协议……5月1日,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委了解到,该部门正式发布了一季度“城建大数据”,多项目取得突破性进展。

    工程

    青岛中学等10项目

    进入装修阶段

    一季度,市体育运动学校比赛训练馆项目已开工。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图书馆、青岛大学医学教育综合楼、市优抚医院改造、市儿童福利院、青岛防震减灾市级示范中心、国家文物局水下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北海基地一期、市老年活动中心、青岛中学等10个项目进行安装与装修。市立医院东院二期、青大附院东院区二期、青岛大学科技研发中心等3项目进行二次结构砌筑。市创业就业实训基地、青岛山一战遗址公园、青岛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等3个项目进行基础施工。市社会福利院改扩建项目进行主体施工。市科技馆项目进行四层施工。青岛盲校项目游泳馆、宿舍楼主体封顶,综合体、人才公寓进行主体施工。市残疾人康复中心项目进行负一层施工。青岛市民健康中心项目进行土方开挖。山东大学青岛校区(体育馆)项目进行施工图设计。市档案馆工商分馆项目进行施工招标准备工作。青岛眼科医院红岛扩建项目完成初设及概算。蓝色经济职业技术学院项目一期进行招标准备工作。市博物馆改扩建项目正在进行慨念性规划方案。山东大学青岛校区(体育场)项目已纳入山东大学青岛校区二期工程建设。第24届省运会场馆青岛市民健身中心项目进行装修和安装;市水上运动中心项目完善初设及概算和施工便道施工;青岛市国家级青少年足球训练中心项目新建公寓楼进行主体施工;平度市奥体中心项目进行主体施工;青岛市射击运动中心项目公寓楼进行主体施工。

    海尔玫瑰兰亭幼儿园、阀门厂改造幼儿园已经取得施工许可证;河西中学已经签订土地补偿协议,正在办理土地证。万科紫台幼儿园土建完成,正在内部装修;欢乐滨海城配套学校主体完工,正在内外装修;徐家东山中学和幼儿园主体封顶,正在进行填充墙施工。

    民生

    对多个有加装电梯

    意向项目调研

    截至目前,4.8万套棚改任务中,已签订征收补偿协议1万户,已完成开工建设任务近6千套(户)。在节能改造方面,节能保暖工程、既有公共建筑节能改造,一季度已开工100万平方米。2017年全市初步计划整治老旧住宅小区315个,建筑面积829万平方米。目前72个项目已完成前期工作开始施工,其中黄岛区71个、城阳区1个。在多层住宅加装电梯试点方面,青岛市已在省内率先出台了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的政策,并对几个有加装意向的项目进行现场调研。

    交通

    新增一万个停车位

    完成初步梳理

    一季度,调度和梳理各区市及各有关单位2017年停车场建设计划,目前已完成初步项目计划的梳理,共计车位1万余个。“市级智能停车一体化平台”已在李沧区完成试点,正在推进全市停车资源普查和智能停车一体化平台建设具体方案制定。建成公交港湾式车站12处。进行了现场调查,编制了初步改造方案并对方案进行了研究分析。

    一季度开平路项目代建合同已签订,正在进行土地利用手续办理;深圳路打通工程成功实现主线通车;重庆路周边20余条市政道路整治已完成项目建设方案研究工作,正在继续深化设计;太原路东延段、新冠高架快速路渤海路匝道项目正在协调有关单位推进拆迁工作,加快方案设计和前期手续办理;道路大中修项目各区正在进行道路建设方案研究、项目建议书编制、项目可行性研究编制等前期工作;地铁2线东段正线车站、区间主体结构均已施工完成,各工区正进行附属结构施工,正线主体结构共有土建(子)单位工程35个,已完成子单位工程验收21个,2号线东段轨道安装工程已基本施工完毕,实现长轨通;机电设备安装工程砌筑施工已基本完成,进行设备房设备安装和管道、桥架施工。探讨在后期增设立体过街设施采用PPP模式组织项目建设的可行性。

    环境

    海泊河下游、水清沟河

    6月底完成整治

    一季度,全市14处黑臭水体已完成6处,包括市北区水清沟河、李村河下游,李沧区李村河中游,崂山区朱家洼明渠,黄岛区镰湾河,胶州护城河支流,完工率达到42.85%。剩余8处中有6处正在整治,2处正在办理前期手续。

    在铁路两侧环境综合整治提升项目上,完成娄山站铁路高架桥下及娄山物流园周边1.9万平方米绿化施工,组织开展了胶济铁路青西站厂区周边绿化及铺装施工。

    海泊河下游正在施工,计划6月底前完成黑臭水体治理工作;楼山河,河道主体整治正在办理可研及规划等相关前期手续;水清沟河项目目前正在实施景观绿化和河岸砌筑,计划6月底前完成;张村河下游崂山段目前已完成形象进度78%,其他区段正在进行修整绿化,准备验收移交。

    在污水处理工程方面,张村河水质净化厂现场用地区域内西侧未拆迁建筑物开始拆迁;麦岛污水处理厂升级改造工程累计完成总工程量的66%;娄山河污泥堆肥工程,进行发酵车间进行安装施工,变配电间、成品及辅料堆放车间,地面以下开始回填,进行翻抛机轨道基础土建施工;小涧西渗沥液二期工程正在办理项目核准手续;灵山卫污水处理厂升级改造项目,正在进行工程招标、选定监理、详勘单位;中科成污水处理厂升级改造项目已完成项目试验、立项、环评、安评等前期工作,施工图审查完毕,办理完成相关规划手续。

    生态

    新动物园将启动

    概念规划国际性招标

    一季度,岛城新改建城市绿地补助机制已完成前期调研工作,正在起草初稿。青岛市郊野(山头)公园总体规划已于2016年底顺利通过专家评审。目前,正积极推进青岛市郊野(山头)公园建设设计导则编制工作。

    其中,青岛新动物园选址及青岛新动物园概念规划国际性招标工作,将推进选址工作,并逐步启动招标工作。

    第十一届中国(郑州)国际园林博览会青岛园工程,完成项目立项批复和代建、施工、监理单位招投标工作。

    截至3月底,绿化裸露土地12处、14.3公顷。建设绿篱2条、2970延米。栽植乔灌木23290株。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