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辟谣:飞机洒药别晒被重现江湖 公安林业局辟谣

2017-05-12 14:58 责任编辑:刘薇 来源:青岛网络电视台
分享到:

    去年席卷朋友圈“飞机洒药治白蛾,不要晒被子”的消息又在各社交群里传播开。

    请注意,这是谣言!林业局、青岛公安已纷纷辟谣。

    每年5、6月份,我市开启飞防治理工作。“飞机洒药治白蛾,不要晒被子”的传言也格外引人注目。

    青岛市林业局负责人表示,每年林业局都会进行“飞防”工作,林业局所采用的药剂全部为无公害药剂,对人畜无害,不污染环境。

    而且,飞防的主要区域是高速公路等主要通道两侧的林带、河口两侧林带以及一些主要片林,市民并不需要担心户外晒被子、晒衣服等问题。

    但为了避免特殊情况出现,飞防区域内的居民在飞防期间,应当尽量避免将食物、饮用水置于室外。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