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市首届养生节举行 50名医现场为市民把脉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 责任编辑:刘薇 2017-05-19 17:22:39

青岛市首届养生节举行 50名医现场为市民把脉

市卫计委今年首次评选出16名“青岛市传统医学达人”亮相青岛养生节

    青岛新闻网5月19日讯(记者 任俊峰)5月19日上午10时,由青岛市卫计委指导、青岛早报承办的青岛首届养生节暨中医达人进社区活动在青岛日报社阳光大厅正式启动,来自包括岛城知名三甲医院在内的多家医疗机构,近50名大咖级中医专家在现场义诊把脉,为岛城市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高血压科主任、高血压方面泰斗级的人物余振球、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科院2005年“百人计划”入选者朱宝利,以及市卫计委今年首次评选出16名“青岛市传统医学达人”被聘为青岛早报名医顾问。千余名岛城市民来到养生节求诊,并听取了两名专家的养生讲座。市中医药管理局专职副局长赵国磊、青岛日报社党委委员、青岛报业传媒集团副总编辑、青岛早报总编辑李信阳等领导在养生节开幕式上致辞,市卫计委相关处室和我市10多家医疗机构的代表也出席了此次养生节开幕式。

    近50名中医大咖联手助力养生节

    青岛养生节暨中医达人进社区活动邀请包括岛城知名三甲大医院在内的多家医疗机构积极参与。青岛大学附属医院、青岛市市立医院、青岛市海慈医疗集团、青岛市中心医院、青岛市妇女儿童医院、山东青岛中西医结合医院(五医)、青岛市第八人民医院、青岛市第六人民医院、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青岛市口腔医院、青岛阜外医院、青岛眼科医院、青岛市市南区人民医院、即墨市中医院、青岛言林脑血管病医院等医疗机构都派出中医方面的骨干精英,组成近50人的中医大咖队伍,在养生节现场为市民现场把脉、义诊。青岛市海慈医疗集团党委书记赵军绩表示,青岛首届养生节的举办,将我市各大医院的优质中医资源聚集在一起,并为岛城市民提供免费诊疗服务,对我市中医药产业的腾飞有很好的促进作用。2016年底,青岛市中医药发展集团正式成立,作为中医药发展集团理事长单位,海慈医疗集团将充分发挥现有中医药资源优势,与早报实现强强联合,共同发展。

    山东青岛中西医结合医院院长丁文龙表示,青岛首届养生节扩大了岛城中医药在市民中的影响,让更多的市民能够通过参加养生节,爱上养生,爱上中医。我市近年来高度重视中医药事业的发展,去年入选国家第二批中医药综合改革试验区,启动了“中医药十百千万工程”。青岛早报承办的青岛首届养生节为岛城中医达人们提供了相互交流的平台,有助于我市培养一流中医人才,扩增服务队伍。中医达人进社区活动将创新中医服务模式,拓展服务领域,延伸服务链条,让更多岛城知名中医下沉到基层,让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我市顶级的中医服务,全面提升我市的中医药服务能力。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