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男子专偷环卫工人电瓶 民警蹲守一周将其抓获

2017-06-14 15:12 责任编辑:刘薇 来源:全齐鲁壹点
分享到:

男子专偷环卫工人电瓶 民警蹲守一周将其抓获

  黄岛区无业男子张某,多次盗窃电动自行车电瓶,黄岛警方接到群众举报线索后,民警连续蹲守一周,最终将张某抓获归案。6月13日,张某因盗窃他人财物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男子专偷环卫工人电瓶 民警蹲守一周将其抓获

  5月28日,黄岛公安局分局刑侦一中队接到群众报警称电动自行车电瓶被盗。据报警群众讲,他是一名环卫工人,上岗时间比较早,一般五点钟就开始工作了,他把电动车放在了黄岛区人民医院附近,结果工作完回来就发现电瓶被偷了。

  民警立即展开了调查,结果发现其他环卫工人也有被偷走电动车电瓶的现象。民警在调查中了解到,一名四十岁左右的男子比较可疑。多名群众向民警反映,这名男子经常骑着一辆红色无牌电动三轮车,每天一大早到处转悠。民警通过访问得知,可疑男子所骑电动三轮车后面安装一个爆闪灯,因此易于辨认。

  为了尽快找到嫌疑男子,民警连夜守候,于29日凌晨四点多在灵山湾路上发现了嫌疑男子。民警一直跟踪到上午,发现了这名嫌疑男子居住在黄岛区隐珠街道办事处尹家大庄一处民房里。随后的几天里,民警对这名嫌疑人展开了外围调查,并连续守候和跟踪。民警调查发现,可疑男子叫张某,今年38岁,黄岛区人,张某有过盗窃前科,嫌疑非常大。

  民警连续蹲守了一个星期,直到6月4日才将张某抓了个现行。6月4日凌晨3点多,民警发现张某早已离开了家,于是民警就到张某可能出现的路段去寻找。到了凌晨4点多的时候,民警在双珠公园附近发现张某,张某仍然骑着他的无牌电动自行车,车斗里放着几块电瓶。大约一个小时后,张某骑车到了一处废旧物品回收点,将四块电瓶卖给了回收点,随后张某就回了住处。张某一回到住处,民警就来了个“瓮中捉鳖”,将他抓获。

  张某被民警抓获,对其盗窃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张某交代,他之前因为盗窃被判过刑,为此妻子也和他离婚了。张某出狱后仍然游手好闲,又打起了盗窃的主意。张某发现环卫工人们都出来工作很早,他们一般把自己的电动车放在一些固定的地点,往往没有人看护,于是便将目标瞄准了环卫工人的电动车。

  电动三轮车一般有四组电瓶,价值六七百元,张某盗窃得手后,就将这些电瓶以一百元左右的价格卖给废旧回收站,谎称是自己的电动车倒下来不用的。民警审查发现,张某盗窃作案5起,盗得电瓶20余块,涉案价值3000余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