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独家:青岛中学启航班探访 敢称国际一流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璐璐 张力伟 | 责任编辑:郑言 2017-06-15 21:04:10

青岛中学启航班探访:12个学生的100天

青岛中学

    青岛新闻网记者:这样综合的教育课程体系,是不是对老师的要求更高呢?我们在师资方面是怎么把关的?

    秦建云校长:我们在教师招聘方面确实把关挺严,尤其是对于有经验的老师,我们把关更严。在职有经验的老师有时教学惯性太大,很难改变。对于在职老师的招聘,我们要求不但经验丰富,态度也要很开放,成绩要很好。应届毕业生我们多数是从清华、北大这些国内排名前几位的高校招聘。

    另外,我们鼓励不同学科老师之间加强合作,搭起跨学科之间的支撑架构。加强师资培训,比如你是物理老师,但也要跟着化学老师上课。

    除此之外,我们还引进了几位大学教授,在美国邀请了一位科学素养很高的科学课老师,这些教授和老师都会给学生提供很多的咨询帮助。

    青岛新闻网记者:您认为青岛中学的到来,对青岛市整个教育生态来说,有怎样的影响?

    秦建云校长:我认为青岛中学的到来对青岛整个教育生态来说,影响还是很大的。一方面,青岛教育的整个课程体系会走在全国前面;再者,办学方式更加多元化,青岛中学就是一个混合制的独立学校,可以带动其他学校的改变,有利于新的教育生态的形成。能给每一个需要的人,一个可选的方案。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