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直击山东高考阅卷现场 每道题两老师同时评分

来源:大众网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7-06-18 21:11:51

    高考结束已经10天了,考生们有的忙着度假,有的在忙着准备自招、综招等各种考试。那高考阅卷工作进行得怎么样了?今天,记者探访了2017年山东省高考阅卷现场。

    山东省教育厅巡视员张志勇告诉记者,为了客观公正评分,为每一张试卷、每一个孩子负责,高考阅卷工作设置了多重关口。在关键的评卷工作环节,一道题由两位老师同时评分,一旦评分差距较大,这道题将进入第三评环节。如果还不能达到一致,那这道题将进入质检仲裁环节。

直击山东高考阅卷现场 每道题两老师同时评分

山东高考阅卷现场

    只有教授、大学教师、教研员、高中特级教师等才能参与阅卷

    和往年一样,今年山东省高考试卷的阅卷工作仍在山东大学和山东师范大学进行。其中,山东大学负责语文、数学、理综试卷的评阅,山东师范大学则负责英语和文综的评阅。爆三样了解到,在高考结束后,全省17个市招考部门就在公安干警的押运护送下,将所有的试卷快速集中到省里的阅卷点,并对所有试卷进行扫描,每一张试卷都全部进入计算机阅卷系统。

    除选择题部分由计算机自动评卷外,其余题目进行人工阅卷,每位老师十多天来只负责评一道题。爆三样从山东大学语文阅卷现场看到,所有的评卷老师都是在电脑上进行阅卷。评卷老师进入阅卷系统后,系统会将事先扫描好的题目发送到他的电脑上。

直击山东高考阅卷现场 每道题两老师同时评分

山东高考阅卷现场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