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专访史汉军 前中能队长如今变身孩子王(组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 责任编辑:山峰 2017-06-26 12:47:43

专访史汉军 前中能队长如今变身孩子王(组图)

训练开始之前,史汉军给孩子们讲解训练内容

    偶然事件 让他重新回归足球

    十多年前,史汉军刚出道时,曾被国内某专业媒体称为“中场奇才”,然而令人惋惜的是,受伤病的影响,史汉军在职业生涯期间始终没有达到外界对他的期望,最后黯然退役。退役之后,史汉军本想彻底远离足球,不过,一次偶然的事情让他的态度发生了变化。

    史汉军说,从中能退役后自己准备做生意,“我当时想法是做生意自己能说了算,我想主宰自己的命运。后来我结婚了,在婚礼上很多人说我告别足球也没发胖,就这么扔下了可惜,我就有点心动。于是我开始参加业余比赛,那个时候还是停留在自己过过脚瘾的阶段,没想过回到足球圈。”

    真正让他改变想法的是自己和孩子家长的一次谈话,“有次我带着儿子去迪卡侬,正巧遇到一个家长给孩子买球鞋,这位家长说自己孩子的教练以前也是球员,叫左文清,现在在致远楼免费给孩子们开足球课,这位家长问我,你也曾经是职业球员,为什么不利用专业知识当教练?我当时一下子被触动了。”后来,恩师汤乐普老师找到史汉军,说正好麦岛小学缺个教练,问他愿不愿意做教练,史汉军二话没说就答应了。阔别足球多年后,史汉军实现了回归。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