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版灌篮高手 崂山一中2米06考生被清华录取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 责任编辑:龙喵 2017-06-26 21:29:18

青岛版灌篮高手 崂山一中2米06考生被清华录取

    青岛新闻网6月26日讯(记者 于泓) 篮球打得好也能进清华?这等让很多同学和家长都难以置信的天上掉馅饼的好事,却落在崂山一中砸在高三(11)班钟晓阳同学的头上。当绝大多数考生和家长为考分焦虑或为填报志愿忙碌的时候,钟晓阳同学已经在等待着清华大学的录取通知书!

    2米06的高中生

    当记者联系钟晓阳时,他正在篮球训练场上挥洒汗水,积极备战全国中学生篮球锦标赛比赛和山东省中学篮球比赛,享受比赛和运动的快乐。身高2米06的钟晓阳,身着15号队服,打中锋位置,是球队中个头最高的、身体最壮的。同时作为球队的队长,他也是球队的灵魂人物。

    今年3月份,2017年高校高水平运动队测试合格考生名单公示,清华大学全国录取5名篮球高水平运动员,崂山一中钟晓阳凭借高超的篮球技术以及过硬的个人素质拿到了清华大学的预录取,现在他以超过录取线93分的高考成绩顺利通过清华大学工商管理专业录取要求。

    校篮球主教练李磊老师告诉记者,“钟晓阳中考篮球特长生选拔时就很出众。虽然那时他已接近两米,身体却比较单薄,好处是基本功很好,投篮感觉很好,阅读比赛的能力很强。最关键是篮球智商很高。”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