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版灌篮高手 崂山一中2米06考生被清华录取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 责任编辑:龙喵 2017-06-26 21:29:18

青岛版灌篮高手 崂山一中2米06考生被清华录取

    他是现实中的“樱木花道”

    从小学六年级到高中毕业,几千个日子里,钟晓阳几乎每天都与篮球相伴。他说:“篮球最为珍贵的是团队,我在团队中感受到了真诚的友谊。我们生活、训练在一起,互相帮助。就像一个大家庭一样。”

    “刚来的时候,我的篮球速率跟不上比赛节奏。而且崂山一中篮球队高手如云,每个人的训练成绩都很好,刚开始我很有压力”。但有毅力、不怕吃苦、不服输的钟晓阳并没有轻易向困难妥协,每次参加训练来得最早,走得最晚。在训练空余时间,别人都休息了,哪怕只有两分钟,他都会给自己加几组力量训练,投几个三分球,还向师哥们讨教。有时候放假休息一天,他就抱着自己的篮球到学校训练。寒暑假每天也要训练。

    到了高二,经过多次比赛的锤炼,钟晓阳的技术掌握的越来越熟练,投篮命中率更高之后,他的自信心越来越高,技术也突飞猛进并成长为球队队长,带领球队在2016年肯德基全国青少年三人篮球赛中获得山东省冠军和全国季军、山东省传统校篮球联赛亚军、中国男子高中联赛省赛区亚军等突出成绩,为学校、青岛乃至山东中学生篮球争光添彩。

    “练球的时候不怕吃苦,打球的时候肯动脑筋——这是钟晓阳进步最快的根本原因。”球队专业教练杨德玉老师说,其实训练和学习是相辅相成的,训练态度端正,学习的时候也一样能全身心投入。上高中以后,钟晓阳的篮球技术和学习成绩都不断进步。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