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辽宁舰航母编队将赴香港参加庆祝活动

来源:新华网 作者:梅常伟 2017-06-29 21:26:45 字号:A- A+

    新华社北京6月29日电(记者梅常伟) 在国防部6月29日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就军队院校改革、辽宁舰航母编队活动等热点问题回答了中外记者提问。

    军队和武警部队积极参加茂县救灾

    吴谦说,6月24日6时许,四川省阿坝州茂县叠溪镇发生山体高位垮塌灾害。习主席和中央军委对救灾工作高度重视,及时做出部署。军队和武警部队立即投入抢险救灾行动。截至6月28日,日均出动1070人,组织民兵160余人,动用直升机/无人机2架,装备器械180余台;累计疏散安置群众720余人,医疗巡诊670余人,搬运物资100余吨,搜索塌方体2.6万立方米,清理塌方土石19.7万立方米,疏通道路2.6公里,防疫洗消1.3万平方米。

    辽宁舰航母编队将赴香港参加庆祝活动

    吴谦说,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也是解放军进驻香港20周年,是值得庆祝和纪念的。辽宁舰航母编队将在跨区训练期间赴香港,参加解放军进驻香港20周年的庆祝活动。

    吴谦还介绍,应香港特区政府邀请,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海军军乐团、解放军三军仪仗队和驻香港部队三军仪仗队将于7月中旬在香港参加庆祝香港回归祖国暨特别行政区成立20周年国际军乐汇演。美国、俄罗斯、英国等国军乐团也将参加此次国际军乐汇演。

    中俄签署军事领域合作发展“路线图”

    吴谦说,6月7日,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常万全上将在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国防部长会议期间,与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进行了会晤,两国国防部长签署了《2017-2020年中俄军事领域合作发展“路线图”》。

    吴谦表示,“路线图”对中俄2017-2020年的军事合作进行了顶层设计和总体规划,这是两国高水平战略互信和战略协作的具体体现,有利于双方携手应对安全领域的新威胁、新挑战,共同维护地区和平稳定。下一步,双方将制定好具体落实计划,推动两军务实合作更好更快发展。

    中美两军共识远远多于分歧高于分歧大于分歧

    吴谦说,首轮中美外交安全对话,中美防务部门和军队领导人面对面进行交流,双方对彼此的战略意图有了更清晰的了解,也探讨了进一步扩大共识、加强合作、妥处分歧的思路与方法。

    吴谦表示,中美两军的共识远远多于分歧、高于分歧、大于分歧,具有战略性、全局性、长远性,是两军关系发展的主流。我们相信,只要中美双方共同努力,认真落实两国元首重要共识,坚持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稳慎处理问题,尊重对方的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就能确保两军关系成为两国关系的稳定器。

    发展远海护卫装备有利于维护世界和平稳定

    在回答有关新型万吨级驱逐舰的问题时,吴谦说,新型驱逐舰由我国自主开展设计,排水量万吨级,采用全燃动力和射频综合集成技术,采用通用垂直发射,舰上作战、平台和通信网络一体化集成。

    吴谦强调,武器装备建设服从和服务于国防政策和国家安全战略。发展远海护卫装备,有利于中国在护航等国际行动中承担更多责任、发挥更大作用,有利于维护世界和平稳定。

    “中国防御性的国防政策、积极防御的军事战略是明确的,决不会因为发展先进武器而改变。”吴谦说。

    军队院校调整为43所

    吴谦说,这次军队院校调整改革,对院校结构布局进行了调整,基本形成以联合作战院校为核心、以兵种专业院校为基础、以军民融合培养为补充的院校布局。军委直属院校2所,军兵种院校35所,武警部队院校6所,总共43所。

    中方已明确要求印度方面立即改正错误

    吴谦说,印度边防人员在中印边界锡金段越界进入中国境内,阻挠中国边防部队在洞朗地区的正常活动。我边防部队已采取相应应对措施,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吴谦表示,中方已明确要求印度方面立即改正错误,撤出非法越界进入中国境内的人员。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