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民生在线:青山路石材厂将搬迁 旧址将重新规划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谢小真 | 责任编辑:郑言 2017-07-04 12:28:51

民生在线:青山路石材厂将搬迁 旧址将重新规划

青岛市环保局副局长章群做客民生在线

    青岛新闻网7月4日讯(记者 谢小真)近日,青岛市环保局副局长章群做客民生在线,网谈结束后,市环保局对于网谈现场没有回答完的问题进行了集中答复。

    湖畔雅居小区附近污染企业下半年搬迁

    网友反映,文昌路湖畔雅居一期南面的锦泰工业园经常散发一股熏人的化工用品气味。

    市环保局答复:经调查,异味来源于青岛丰盈源公司的无组织排放废气,该企业成立于2008年,环保手续齐全,检查时无环保违法行为。但湖畔雅居小区无环保审批手续。我局已要求企业7月上旬安装异味处理设施,以进一步降低异味扰民问题。另外,该企业已着手下半年实施搬迁工作。

    青岛中石化排放烟气达标排放

    网友提问:沧口的中石油炼化厂能否搬迁?

    市环保局答复:中石化青岛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安装有烟气在线自动监测监控系统,排放烟气达标排放。

    青岛中石化治理装置和罐区废气

    网友反映,每次路过环湾大道中石化附近,闻到周边异味很大。

    市环保局答复:中石化青岛石油化工有限公司近几年投用了污水场、罐区等废气治理项目,周边异味减弱。我局已督促该公司持续推进泄漏检测与修复技术,对装置和罐区无组织排放的废气进行治理,进一步削减废气排放量,消除异味影响。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强监管。

    白沙河保障房内河道污水将净化

    网友反映,城阳区白沙湾保障房天一金色海湾小区南侧和白沙湾学校东侧臭水沟问题。

    市环保局答复:空港工业园河沟的水质变差的原因主要是,近年来,青岛长时间干旱没有降雨,造成空港工业园雨水明渠内水不流动,时间长了难免水质变差。加上空港工业园内的污水管道老化,有时出现渗漏,管道的污水渗入河沟所致。

    为解决白沙湾保障房周边水渠污染问题,今年上半年,流亭街道在白沙湾保障房长江路西侧的水沟,进行了河道水质净化实验,实验效果良好。流亭街道计划在整个空港工业园内设置5套水质净化装置,其中包括白沙湾保障房周边河道内一套,6月16日,进行了招标,现招标完毕,正在进行公示,公示结束后,如无问题,可立即开工建设。届时,可对白沙河保障房内河道的污水实现净化。

    白沙湾保障房周边异味问题已解决

    网友反映,城阳区白沙湾区域出现杏酸味气体。

    市环保局答复:白沙湾保障房周边的杏酸味异味问题,前期经排查,来源为某家具厂的喷漆废气,因处理设施达不到要求而引起的,并不是电镀工业园内的工厂排放的。现该家具厂的喷漆车间已搬迁,异味问题已解决。

    金茂湾购物中心楼顶噪声将整治

    网友反映,金茂湾商场开业后,楼顶大型设备24小时持续噪音,非常大。

    市环保局答复:金茂湾购物中心项目目前试营业,正在进行污染防治设施调试,我局将进一步加强监管,督促建设单位加快调试,采取措施确保达标排放。

    滨海欢乐城臭味正在研究解决措施

    网友反映,绿地海德公馆欢乐滨海城,受污水处理厂影响,臭味十分严重。

    市环保局答复:临近滨海欢乐城的李村河河口及下游长期积存的底泥,是该区域异味较大的一个重要原因,有关部门正在研究解决措施。

    李沧将开发建设青山路石材厂区域

    网友提问:青山路石材厂严重影响区域环境,什么时候搬迁?

    市环保局答复:青山路石材厂原是上世纪90年代李沧区有关社区自发设置的建材市场,当时周边无居民区。后来周边小区建成入住,改变了原青山路单一建材市场的格局,形成了新的工业与居民混杂区,行政区划归崂山区,土地权属归李沧区的河南和南庄社区。

    为彻底解决粉尘、噪声污染扰民问题,两区政府已经联合下发了《关于对青山路石材市场周边区域进行环境综合整治的通告》,要求停止加工生产。

    李沧、崂山两区政府部门和街道每天安排人员现场检查,目前已全部停止加工生产,大部分业户也已经搬迁。两区政府各部门将加强巡查,发现违法加工的将严肃查处。

    另据了解,李沧区准备开发建设该区域,现控规正在调整当中。

    黄岛研究建设中水回用工程

    网友反映,泥布湾污水厂每天大量清水排进大海,多浪费啊!

    市环保局答复:目前,泥布湾、镰湾河等污水处理厂处理后的中水,部分已经用于绿化和景观用水。黄岛区正在研究建设中水回用工程,今后还将进一步加大对处理后中水的利用率。 

    8月份后唐岛湾水质明显改善

    网友反映,唐岛湾曾经是那么美丽,可是近些年来不知哪里来的那么多污水口,好多是生活污水,搅混了唐岛湾。

    市环保局答复:根据目前的调查情况,市民投诉的排水口为雨水排放口,排入唐岛湾的带有臭味的基本都是生活污水,带有颜色的是地铁基坑废水。在已经调查的310多个单位之中,未发现有工业污染源,所造成的污染基本确定为生活污染。目前为止已经将发现的问题转办给相关单位,相关单位的综合整治及执法检查正在进行之中,预计8月份以后,唐岛湾的水质会得到一个明显的改善。   

    崂山玻璃厂可监控污染物排放情况

    网友提问:崂山玻璃厂什么时候能搬迁?

    市环保局答复:崂山玻璃厂成立于上世纪八十年代,建有烟气脱硫、除尘污染防治设施,以及污水处理设施。该单位生产废水经净化处理后重复利用,不外排。

    随着烟气排放标准加严,该单位安装了脱硝设施,正在调试过程中,烟气中氮氧化物达标不稳定。崂山环保分局已经要求该公司安装了自动在线监测设备,并与市环保局监控平台联网。目前已安装完毕,正在设备调试,调试完成后进行验收。届时在线监测设施可实现24小时实时监控污染物排放达标情况,发现超标将立案处罚,绝不姑息。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