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厉害了我的市北 硅谷专家带着项目来谈合作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 责任编辑:郑言 2017-07-05 21:11:38

厉害了我的市北 硅谷专家带着项目来谈合作

    青岛新闻网7月5日讯(记者 于泓)个人云存储、AI投资机器人、 WiFi 实时定位的商圈大数据分析……7月5日上午,由市北区人民政府主办、华美信息存储协会(CAISS)协办、青岛中央商务区管委会承办的“硅谷大数据 走进青岛CBD”国际前沿科技论坛暨项目路演在市北区万达艾美酒店举行。来自硅谷的专家创业团队,带来了最前沿的科技项目,未来这些项目将有机会落户市北。

    “选择市北,是看上了这里的创业环境。”

    据了解,本次论坛为期一天,7月5日上午主要进行项目路演,下午华美信息存储协会实地考察青岛中央商务区及浪潮云计算大数据创新中心展厅。

    来自美国伯克利大学的Thomas Kohler博士在论坛上带来了Travel2Change项目,这是一家结合旅游和公益活动的旅游项目,旅游的人在游览当地美丽风景的同时,参加当地的一些公益活动,帮助当地人做一些有益社会的事情,该项目已经在夏威夷取正式运行上线,而Thomas Kohler博士希望同样作为旅游城市的青岛也可以通过这个项目的上线,来提高游客们的旅游体验。

    作为此次论坛的协办方,华美信息存储协会会长韩洋女士在接受采访时谈到,今天参与路演的项目经过了缜密的前期审核,在众多项目中,挑选出来的10个项目非常适合青岛未来的发展。

    谈到选择青岛路演的初衷,韩洋女士表示她比较看好青岛的创业环境和青岛各种成熟的产业链,尤其是在城市发展和人才储备方面,青岛有着自己得天独厚的优势。

    全力打造中央商务区 强做优云计算大数据产业链条

    作为本次论坛的主办单位,近年来,市北区创新思路,扩大原中央商务区的范围,依托现有产业园区,在促进产业集聚、加快产业发展的同时,顺应发展规律,因势利导,按照产城融合发展的理念,探索建立产业发展基础较好、城市服务功能完善、边界相对明晰的城市综合功能区,即全力打造中央商务区(产城融合示范片区)。同时在示范片区内,加快推进总投资为40亿元、占地100亩的浪潮云计算大数据产业园建设,这可以说是青岛市市北区新旧动能转换的新引擎,以打造国家级大数据产业创新集聚区为目标,统筹整合CBD核心区、青岛理工大学、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等周边空间、技术、人才资源,吸引一批国内外知名企业机构和引领性项目入驻,做强做优云计算大数据产业链条。

    截至目前,已有十余家互联网企业青岛分公司在商务区内落户,大小互联网企业达80家,青岛中央商务区互联网矩阵已经初具规模。除此以外,市北区下大力气引进高层次专业人才,给各类人才提供舒适宜居的生活环境,为他们解决后顾之忧,提供相应的政策支持和资金支持。

    此次论坛的举办,充分发挥了华美信息存储协会的技术、资源优势,也搭建起了一个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的平台,促进海外高层次人才和优质项目聚集的同时,助推市北区大数据产业大踏步向前发展,培育增长新动能。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