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养犬新规实施即将满月 大部分市民能牵绳遛狗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7-07-05 21:26:51

养犬新规实施即将满月 大部分市民能牵绳遛狗

养犬新规实施即将满月 大部分市民能牵绳遛狗

    藏獒伤人、环卫工人被咬,近期岛城发生的几起恶犬伤人事件,让人与宠物狗如何和谐共处的话题,再次成为大家讨论的焦点。从6月8号起,我市在市内三区和崂山区建成区范围内开展养犬信息登记、免疫和加施电子标识等工作,目的就是为了营造良好的养狗环境,保障市民的安全。那么如今养犬新规实施已近一个月,效果如何呢?

    这是早上六点钟,记者在崂山体育公园附近拍摄的画面,记者观察到,近九成的遛狗人员能做到牵着绳子遛狗。

    杨敏是岛城一家宠物店的工作人员,在她看来,对养犬制定详细的规则还是很有必要的。

    但是杨敏告诉记者,新规出台之后,虽然很多顾客会到店里咨询条例的相关细则,然而不少人对某些规定存在一定的担忧。

    就在记者采访时,遇到了前来购买狗粮的丁先生,他告诉记者,自己从小就小狗,一周前刚开始养狗。虽然他自己在养狗前大体了解了养犬新规,但周围的很多年轻朋友,对新规都不太“感冒”。

    随后,记者来到了青岛市动物疫病防治中心团岛路站,据了解,从6月8日新规实施以来,已经有156只狗狗来此“落户”。除了注射狂犬疫苗之外,超过九成的狗主人还会给狗狗注射如狗瘟、细小等其它疫苗。针对部分狗主人对于芯片的质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完全没有必要担心。

    记者从市公安局获悉,接下来他们将对新规实施一个月的情况进行总体的调研,对新规中不完善的地方进行研究,让养犬者放心养犬的同时,也保障好市民的正常生活。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