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新青年】胶州湾隧道收费员 每天微笑2800次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孙志文 | 责任编辑:郑言 2017-07-05 21:22:59

每天上班前 班长纪锐都要开个“班前会”

    “冬天刺骨寒风迎面吹来 我感觉牙齿要冻掉了!”

    面对一驶而过的收费站,很多人会认为三尺收费亭是“冬暖夏凉的宝地”。对于这个说法,23岁的薛诗卉苦笑:“哪有想象的那么好啊!空调和暖气都有,可是我们必须要时刻开窗啊。冬天向过往司乘微笑时,刺骨寒风正好迎面吹来,我感觉牙齿都快掉了!”用薛诗卉的话说,收费亭里的收费员永远得笑着迎接刺骨寒风和炎炎夏日的“亲吻”。

    虽然调侃着工作环境,但对工作的热爱是无法掩饰的。作为本地人,薛诗卉的生活比很多同事要便利些,所以加班替班也成了家常便饭。“公司要求8秒内完成一次收费,我们一般3秒左右就能完成!”薛诗卉说,提高工作效率就意味着避免通行拥堵,所以在2016年啤酒节期间,为了避免收费站拥堵,薛诗卉连续工作了近20天(公司规定工作两天可以休息一天),为畅行隧道尽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