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18米节水宣传画挂上公交车 作者居然是小学生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 责任编辑:龙喵 2017-07-10 21:05:01

18米节水宣传画挂上公交车 作者居然是小学生

    青岛新闻网7月10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于周禾)7月10日,交运温馨巴士18米大通道的公交车上悬挂起了以节水为主题的巨幅画作,吸引了乘客和市民的驻足围观。据了解,这是吉林路小学的学生们和温馨巴士617路队工作人员共同上演了一场创意秀,用新颖的方式倡导市民节约用水。

    公交驾驶员与学生同绘18米画卷

    7月10日上午9时,交运温馨巴士工作人员就早早来到路队布置场地,上午10时,吉林路小学的学生们与公交车驾驶员和乘务员们开始集体创作。记者在现场看到,20余名学生来自不同的年级,最小的才7岁,同学们与温馨巴士工作人员们相互交流着灵感和自己的创作想法,尽情挥洒手中的画笔。他们有的从正面描绘,有的从反面披露讽刺,一笔笔地勾勒出色彩缤纷的画面,向市民宣传节约用水。

    “我们每个人都住在水里,没有水就不能正常生活!”吉林路小学三年级学生张婷向大家解释着她的创作。没过多久,白色的画卷上就画满了不同的节水图案,他们用奇思妙想表达出“惜水、节水、爱水,从我做起”的心声。

    别样“节水”宣传进公交 吸引市民点赞

    下午3点,一幅精致的18米画卷被工作人员挂在车上,引来众多路人和乘客的围观。“小朋友们想象力都很丰富,画得也好,虽然简单但却很有意思,让人感受到水资源的紧张,我们应该时刻注意节约用水。”617路公交乘客王女士认真地看了小朋友的画作并认真点评。

    据了解,吉林路小学的学生和温馨巴士工作人员们用了五个小时创造了这18米的巨幅画作仿如一道文化长廊,悬挂在18米大通道的公交车上,在汽车东站定期向市民展出。展出当天,就吸引了很多的市民纷纷驻足欣赏并为创意点赞。吉林路小学王老师告诉记者,他们特意创作了这些作品,希望能够用这种特殊的方式引起市民的注意,呼吁市民养成节约用水的习惯,切实增强节水意识。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