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科学”号扬帆起航赴南海 可抗击12级大风(图)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7-07-10 21:28:24

“科学”号扬帆起航赴南海 可抗击12级大风

“科学”号扬帆起航赴南海 可抗击12级大风

    说起我国最先进的海洋科考船,“科学”号当属前列。6月9号,这艘隶属于中科院海洋研究所的科考船,返回青岛,经过一个月修整,今天早上,“科学”号再度远航。

    说“科学”号是个小胖子,一点也不为过,这艘科考船总长99.6米,型宽17.8米,吃水5.6米深,总吨位4864吨,看上去格外敦实。按照设计,它能抵抗12级以上的大风,因此可以挑战更多的海上作业。

    本航次由中科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和中科院海洋研究所联合组织实施,将会在我国南海的冷泉区进行科考作业。

    这也是“科学”号科考船本年度的第四个航次,作为同类科考船中的佼佼者,科学号有着先进的动力定位技术。这种不用抛锚的定位方式,使得科学号犹如海上的定海神针。

    据了解,本次科考计划为期三个月,共有79名科考人员、工程人员及船员参与相关科研项目,期间将会停靠深圳、厦门进行补给。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