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快来看青岛地铁列车怎么洗澡 要经过11个工序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7-07-10 21:33:51

快来看青岛地铁列车怎么洗澡 要经过11个工序

快来看青岛地铁列车怎么洗澡 要经过11个工序

    为了节约用水,大家想了不少办法。青岛地铁3号线的24辆列车,一直采用的都是“节水清洁法”。下面我们就一起去地铁3号线安顺车辆段的洗车库看看,地铁是怎么洗澡的。

    上午九点半,青岛地铁3号线运行车辆M319返回到了安顺路车辆段,经历了早高峰后,它需要洗个澡,干净清爽一下。

    列车进入60米长的洗车库后,最先被冲洗的是车头和顶部。经过预湿之后,车体会被稀释的洗涤剂进行一次初步洗刷。

    青岛地铁集团运营分公司车辆部设备车间机床班班长孙海涛说,列车在行驶过程中,相当于一个吸尘器,把隧道里的灰尘、污染物等都带了回来,为了保持车辆清洁,现在地铁3号线运行的24辆列车每周都会洗一次澡。洗一次澡需要三分钟,不仅省时,给地铁洗澡的最大特点在于省水。

    污水经雨篦流入集水池后,再经PH调节池、快慢反应池、斜管沉淀池的层层沉淀、过滤后,再经过杀菌除臭,刚刚收集的污水又可以重新给列车洗澡了。此外,雾化喷头也能做到节约用水。

    看起来一次回收的水量不算多,但年初至今,青岛地铁仅在清洗车厢这一环节就节约了400吨水。涓涓细流汇成海,希望节水真正能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