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中国唯一!青岛这个项目入围“建筑界奥斯卡”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怡静 | 责任编辑:朗拿度 2017-07-15 07:17:07

中国唯一!青岛这个项目入围“建筑界奥斯卡”

    齐鲁网青岛7月14日讯(记者李怡静)7月8日,位于青岛西海岸新区的“艺术家的花园”项目入围世界建筑节(World Architecture Festival)“未来项目规划大奖”(Master planning - Future Projects),这是今年该奖项中国唯一入围的项目。世界建筑节是国际建筑界规模最大、声望最高的颁奖盛典之一,被誉为建筑界的奥斯卡。以庆祝学习、交流和启发为目的,通过邀请国际建筑设计领域最具影响力的设计师、评论家参与评审,每年对过去一年全球各地的最新建筑项目进行梳理。如今这已成为一年一度的建筑设计领域国际性事件。

    2017年,第十届世界建筑节的主题是“表现”,旨在探讨研究建筑中所涵盖多方面的表现方式:美学、技术、经济和心理等,探讨建筑物在城市本身的生活和景观中所扮演的多重角色。活动将于11月15至17日在柏林竞技场颁奖。

    入围第十届世界建筑节“未来项目规划大奖”的“艺术家的花园”靠近“齐鲁美丽海岸”唐岛湾,是由法国建筑大师让·努维尔担任设计的中国第一个项目,并邀请欧洲风景园林设计领头人吉尔·克莱芒以及著名植物学家帕特里克·布兰克共同参与设计。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