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大青岛校区年内师生达万名 重磅研究院落户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徐恺 | 责任编辑:龙喵 2017-07-13 21:02:48

山大青岛校区最新实景 重磅研究院落户

青岛校区最新实景

    相关链接>>>>山大6个学院今秋来青岛 试点书院制管理

               山大青岛校区启用快一年 盘点一年成绩单

               山大青岛校区将迎来一批高端人才 包括4名院士

               山大6个学院8大机构将搬至青岛 下月启动搬迁

                 8月搬迁!山大6个学院8个科研机构定来青时间表

    青岛新闻网7月13日讯(记者 徐恺)作为山东大学与芝加哥大学合作的结晶,山东大学公共治理研究院于13日在山东大学青岛校区正式揭牌。据悉,研究院将致力于公共治理领域的重大现实问题及其相关政策理论研究,在积极拓展国际研究合作的同时,也为中国公共治理研究提供新视角、新思路。另据了解,到今年9月份,青岛校区在校师生将达到6000名,年内师生数将达到10000名。

    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孔令栋表示,山东大学公共治理研究院的成立是山东大学国际化办学的里程碑事件。它不仅可以有效提升青岛校区的科研平台建设水平,同时也将为青岛的城市治理注入新鲜活力。

    青岛市市委常委、市委高校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邓云锋在讲话中指出,城市的魅力在于文化,文化的基因最重要的是来自于学校,尤其是大学。城市的创新和发展离不开大学的引领和推动。对于城市发展而言,治理创新不可或缺。希望新成立的公共治理研究院未来能够成为青岛市治理创新的高端智库,直面公共治理领域的实际问题,推动公共治理研究的深入开展,为青岛市解决公共治理问题提供世界眼光、国际标准,提供山大优势的理论支持和帮助,对青岛市在公共治理方面的成功经验加以总结和推广,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反思和研究。

    山东大学副校长张永兵则表示,组建山东大学公共治理研究院是学校实施国际化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它标志着山东大学与国际顶尖高校的交流合作又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高校及其研究机构是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的重要参与者。在这个历史性课题面前,山东大学积极回应,成立山东大学公共治理研究院,努力为国家治理现代化贡献智识。未来,公共治理研究院将进一步发挥相关学科优势,结合地方公共治理实践,服务地方建设发展,争取在青岛市以及山东省的公共治理领域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