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青岛倡议:让文明成常态 让有礼成习惯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7-07-15 13:49:31 字号:A- A+

青岛倡议:让文明成常态 让有礼成习惯

青岛倡议:让文明成常态 让有礼成习惯

    晚报讯 青岛市“您懂得,别忘了”文明礼仪宣传倡导活动昨天在城阳人民广场启动,作为最早提出“您懂得,别忘了”温馨提示语的城阳区承办了启动仪式。

    为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青岛市委宣传部、青岛市文明办大力实施市民素质提升工程,组织策划了“您懂得,别忘了”文明礼仪宣传倡导活动,引导市民自觉遵守公序良俗,养成良好行为习惯。针对当前社会上存在的一些公德失范行为,市文明办在广泛征求市民意见的基础上,经过反复筛选斟酌,提出了20条“您懂得,别忘了”文明有礼青岛人行为标准和15条传统礼仪提示语。并在媒体上开设专题专栏,通过精心设计制作,全力打造“您懂得,别忘了”温馨提示语品牌,引导广大市民在温馨提示语的感化中提升素质,涵育文明。

    仪式上,青岛市文明市民代表发出倡议:“其实您懂得,只是别忘了。文明与不文明只是一念之差,只在转瞬之间,只需稍加注意。做个有心人,既要自悟自省自律,更要互相监督、互相提醒,讲文明、守道德,主动争做文明劝导志愿者、文明引导志愿者,你提示我、我提示你,让文明成为常态,让有礼成为习惯。 ”

    下一步,青岛市委宣传部、青岛市文明办将紧扣活动主题,加强部门联动,把“您懂得,别忘了”文明提示语拓展到文明旅游、文明交通、环境卫生、文明餐桌、诚信建设等各个领域和场所,充分融入到市民日常生活和工作中,使之成为提升市民综合素质、提高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引擎。(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梁超 汤臻)

    20条文明有礼青岛人行为标准

    交通出行

    1.您懂得,争道抢行,越抢越堵。2.您懂得,绿灯行,红灯停。3.别忘了,夜间会车要使用近光灯。4.别忘了,不要向车外扔杂物。5.别忘了,把超车道留给赶时间的人。6.别忘了,遇到斑马线礼让行人。7.别忘了,规范停车,不乱停乱放。8.别忘了,变道、转弯要打转向灯。

    公共场所

    1.您懂得,公共场所保持安静。2.您懂得,公共场所不要吸烟。3.您懂得,不要让宠物给别人添麻烦。4.您懂得,小草有生命,足下多留“青”。5.别忘了,公共场所不要乱扔垃圾。

    旅游购物

    1.您懂得,外出旅游时要尊重当地风俗。2.别忘了,景区内不要乱涂乱画。3.别忘了,挑选商品轻拿轻放。

    个人修养

    1.您懂得,享用美食适量点餐。2.您懂得,出入公共场合穿戴要得体。3.别忘了,开会请提前把手机关机或静音。4.别忘了,请随手冲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