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地铁8号线2021年正式运行 部分线路考虑提前开通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李德银 2017-07-20 13:27:24 字号:A- A+

地铁8号线2021年正式运行 部分线路考虑提前开通

    日前,青岛市规划局局长姜德志做客青岛新闻广播《行风在线》节目时透露,规划部门考虑将地铁4号线在内的多条地铁线路延伸到邮轮母港,提高片区的交通支撑能力,不过目前该设想尚在初步研究阶段。

    该区域出行将更加方便

    范先生的公司在市北区邮轮母港附近,他说,现在居民出行主要依靠新疆路和邱县路两条路,而且这两条路都是两车道,出行不便。他很想知道,附近有没有地铁和交通的规划。

    “邮轮母港是旧城区复兴的关键,而交通是首要问题。 ”姜德志说,就他目前了解的情况来看,邮轮母港周边相当于“孤岛”,市政府相关部门对于这里的交通规划早有考虑,而且是全方位的设计。

    姜德志透露,初步的规划包括:昌乐路等几条路如何与邮轮母港直接联系,新疆路高架增加出入口解决出行问题;之前对周边的地铁规划占比较少,现在考虑将地铁4号线在内的多条地铁线路延伸到邮轮母港,使该区域的出行更加方便。不过目前该设想尚在初步研究阶段。

    胶济铁路中心有望北移

    未来,邮轮母港要打造成具有活力和吸引力的文化、旅游功能区,必须有交通支撑。随着红岛站建成,胶济铁路中心要北移,老的胶济线如何使用也成为需要设计的事情。姜德志表示,青岛邮轮母港距离青岛火车站只有不到10分钟的车程。随着火车线路的外移,未来也考虑将火车站变身为城市的公共交通枢纽,为邮轮母港提供交通支撑。

    考虑8号线部分提前开通

    访谈中,一些家住红岛片区的居民很关心该区域的地铁建设情况。对此,姜德志说,目前地铁8号线已经开工建设,预计2021年正式运行。而且,随着胶东机场建设提速,市政府有关部门正在考虑能否提前开通8号线部分线路,给市民交通提供便利。

    访谈中,多位市民咨询交通规划问题。市北区新都心鑫源向上小区居民李先生说,自己所住的小区是不折不扣的交通“孤岛”,出行不便,他想知道这样的窘境什么时候能结束?姜德志说,双山和北岭山已经规划了环山路,将为居民提供出行方便。(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李德银)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