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新青年】90后空调安装工:衣服从白天湿到黑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孙志文 | 责任编辑:龙喵 2017-07-23 21:05:28

【新青年】90后空调安装工:衣服从白天湿到黑

曾凡彬(左)、张宏元(右)

    【往期回顾】

    【青岛新闻网独家】

    (文/于泓 图/孙志文)

    7月22日大暑,37℃的气温,把青岛这座海滨之城烘得像“火锅”,然而比天气更红火的要数空调安装工的生意了。网上常有人调侃,自己的命是空调给的,而对于空调安装工来说,整个夏天他们的工作就是在这种不断的“催命”中渡过的。

    张宏元和曾凡彬是一对90后空调安装拍档,隶属于苏宁售后市北荣鑫捷服务部。从入夏开始,两位小师傅迎来了一年中最忙碌的日子,从早晨7点开始上工,一直要忙到晚上7点,平均一天要装10台左右空调,而他们所在的售后服务部,一个夏天新空调的装机量就能达到五六千台。

    张宏元:“没办法,客户催得急,凌晨的单我们都干过,客户说家里有孩子急用空调,自己家是一楼干活方便,多晚都要我们当天装出来。”

    7月22日上午9点,记者在青岛大学师范学院的家属院里,见到了马上要开工的张宏元和曾凡彬,两人从面包车上取下工具,身上的工作服已经湿透了。“这是今天第二单了,早晨7点已经装过了一家。”张宏元说。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