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探访崂山区公共自行车 自助骑行畅游崂山(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徐恺 | 责任编辑:龙喵 2017-07-24 21:00:21

探访崂山区公共自行车 自助骑行畅游崂山

    青岛新闻网7月24日讯(记者 徐恺)为增加游客及市民畅游崂山的便利性及多样性,今年1月份,崂山区正式推出自助公共自行车项目。市民及游客可沿崂山路专用骑行道一路骑行到达崂山风景区。半年时间过去了,伴随着旅游旺季的到来,项目的运行如何?有哪些调整和计划?对此,青岛新闻网记者24日实地走访了项目的部分站点,并就游客关心的问题采访了崂山区旅游部门相关负责人。

    在王家村公交站站点,青岛新闻网记者看到有10余辆荧光绿色的自行车整齐地停放在站点内,有部分自行车已被借走骑行。青岛新闻网记者用提前办好的骑行卡插入指定位置,在语音提示开锁后,自行车自动解锁,前后用时不到一分钟,十分便利。此外,青岛新闻网记者实地做了一个实验,从王家村公交站站点匀速骑行到下一站石老人西站站点用时不到三分钟。

    随后,青岛新闻网记者采访到崂山区旅游部门相关负责人。据项目负责人介绍,目前已投入使用16个站点、共计300多辆自行车。经统计,项目推出后深受市民及游客的欢迎。到目前为止,累计办卡500余张,累计骑行次数超7000次,累计骑行约2万公里。按计划,项目今后仍会继续增加站点和自行车数量,范围将扩至崂山主城区。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