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终生禁驾名单又添17人 15人因肇事逃逸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栾心龙 | 责任编辑:中石 2017-07-28 13:35:05

青岛终生禁驾名单又添17人 15人因肇事逃逸

    青岛公安交警部门公布的第三批终生禁驾人员名单

    青岛新闻网7月28日讯(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 栾心龙)今天,青岛新闻网记者从青岛市公安交警部门获悉,青岛终生禁驾的名单上再添17人,这是今年青岛公安交警部门公布的第三批终生禁驾人员名单,这17名驾驶员中驾龄最长的达24年,有15人因交通肇事逃逸构成犯罪被依法判刑并终生禁驾,另有2人因酒后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道路交通事故并构成犯罪被依法判刑并终生禁驾。

    终生禁驾是一项严厉的行政处罚,意味着驾驶人“终生不得重新考取机动车驾驶证,终生不能驾驶机动车”。目前全国已经实现了交管信息联网,一经处罚后,驾驶人信息将录入全国机动车驾驶员管理系统,被锁定为终生禁驾的驾驶人无论在省内还是省外都无法再考取驾驶证。

    驾驶人被处以终生禁驾处罚主要有两种情形:一是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构成犯罪的,二是饮酒后或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若被终生禁驾后仍开车上路,驾驶员一旦被查处,将按照“无证驾驶”给予罚款和行政拘留15日以内的处罚。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