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故事】跟访执行法官:上半年"讨"回1.2亿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志文 | 责任编辑:龙喵 2017-08-03 22:46:39

【青岛故事】跟访执行法官:上半年'讨'回1.2亿

    上半年“讨回”1.2亿

    上午10点10分,在中院一楼大厅,邢仁涛在书记员盖永志的协助下,发放605号案件2500余万元的案款。和申请执行人进行了简单几句交流,然后是签字、盖章、扣缴执行费等标准程序,随后,邢仁涛就把一张2500余万元的支票交到了申请执行人手中,整个过程只有不到十分钟。

    邢法官笑着说:“看似简单的案款发放过程,却需要我们前期做很多工作。”他告诉记者,案件判决后,像他这样的执行者就要想尽办法去将欠款执行到位。

    “执行法官是真刀真枪地触动当事人的利益,我们在执行的过程中会遇到各种阻挠,被执行人拒不配合工作的情况比比皆是,这就需要我们运用灵活的工作方法,抓住被执行人的弱点,引而不发、逐步施压,让被执行人产生焦虑情绪,进而选择履行生效法律文书”。邢仁涛形容这种工作方法是“知己知彼,投其所畏”。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邢法官就执行到位1.2亿元案款,仅他负责的24号案件就执回7000多万案款,帮助申请执行人挽回巨大经济损失。24号案件的尾款利息153万元,也在当天被邢仁涛发放给西海岸的某公司。至此,这一大案件正式结案。结案带给邢法官的不仅是工作完成后的快感,更是成功维护当事人权益后的成就感。

    司法是维护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执行是这最后一道防线的最后环节。2016年3月13日,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上作出庄严承诺,“要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邢仁涛说,像他这样的人民法院执行法官们始终都在努力拼搏,树立公正执行、善意执行、文明执行理念,努力做到最大限度实现当事人的胜诉权益。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